不支持Flash

Valentino:沉浸梦幻45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30 三联生活周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瓦伦蒂诺用一系列奢靡活动来庆祝他进入时装业45周年

  有个中文译名是《世界名人搞搞震》的英国动画片系列习惯用恶毒的方式来调侃那些名人,有一集内容是关于曾主演过电视连续剧《豪门恩怨》(Dynasty)的英国女演员琼·柯林斯(Joan Collins)的,出生于1933年的柯林斯在前些年嫁了个比她年轻33岁的丈夫。动画片里年轻的丈夫脱掉了衣服急不可耐地等在楼上的卧室里,琼·柯林斯只是坐在电动椅子上,沿着装在楼梯一侧的轨道非常缓慢地上升着,快到楼上时椅子突然向下滑去,一个假牙托从她的嘴里喷了出来。

  意大利女演员吉娜·罗洛布里吉达(Gina Lollobrigida)大概是另一个电影神话,她在7月4日刚刚过完了80大寿。这两位无与伦比的女演员都出现在了瓦伦蒂诺·加拉瓦尼(Valentino Garavani)的45周年庆典上,而且都还是胸部高耸。柯林斯仍然是大波浪卷发、红色低胸晚礼服的风骚打扮。吉娜·罗洛布里吉达穿了件红色蕾丝长裙,脖子上是一串4排的绿宝石项链。据说这件礼服是她去年为一场流产的婚礼订制的,她原本要嫁给一个比她小40岁的男人。“我非常聪明,摆脱了未来的丈夫而保留了这件Valentino的裙子。”她告诉别人说。

  7月份的第一个周末,今年75岁的瓦伦蒂诺用一系列奢靡活动来庆祝他进入时装业45周年。也许是为了彰显他的成就,罗马市长沃特·文特尼(Walter Vertroni)告诉他可以选择罗马城的任何地方来举办庆典。所以,那个伟大城市里一些伟大建筑就有了现实的用途,这其中包括和平祭坛博物馆(The Ara Pacis Museum)里的Valentino服装设计回顾展,靠近梵蒂冈的12世纪长方形基督教堂里的2007/2008秋冬高级时装系列发布、罗马圆形大剧场后面的维纳斯神庙(Temple of Venus)里的晚宴和贝佳斯别墅(Villa Borghese)花园里的舞会,这座在17世纪初由建筑师弗拉米诺·庞泽奥(Flaminio Ponzio)完成的宫殿是意大利花园建筑的杰作,墙上还保留着卡拉瓦乔的壁画。

  在奥古斯都区台伯河畔的和平祭坛(Ara Pacis)是公元前9年为奥古斯都大帝建造的,现在只剩下一座低矮的石灰墙,意大利人请美国建筑师理查德·迈耶(Richard Meier)为遗址设计了一座新的博物馆。这个由混凝土、玻璃幕墙和罗马石灰岩组成的方盒子去年4月份才刚刚完成启用,也是罗马市中心历史区的第一座现代主义建筑。

  Valentino回顾展的场景是戏剧化的,尤其在那个大约2000年前的雕饰复杂的祭坛前面,好像一场异教徒的仪式,24个穿白色长裙的金色模特列队在中间,两侧是穿标志性“瓦伦蒂诺红”晚装的红色纵队,金色的手臂齐刷刷地伸向祭坛。这其中的含义大概是不言而喻的——所谓瓦伦蒂诺的时装是可以超越时间的。在中间最高处还站着一位“和平女神”,白色长裙上用各种语言的文字绣着“和平”这个词,这是瓦伦蒂诺在海湾战争期间设计的,几乎是他绝无仅有地从优雅世界暂时离开的时刻,为的是思考一下世界上发生的事情。

  40多年中,瓦伦蒂诺在每个时代都有一些代表性的服装,回顾展上的总共300件衣服可能不乏故事,尤其那些被杰奎琳·肯尼迪或者戴安娜王妃穿过的,还有莫尼卡·维蒂在安东尼奥尼的电影《夜》中的那件黑色蕾丝裙,或者朱丽娅·罗伯茨得奥斯卡奖那年穿过的黑白古董裙。1961年,伊莎贝拉·泰勒在《斯巴达克思》的罗马首映式上穿了件Valentino的裙子,瓦伦蒂诺曾经向人说,“当时我的新闻官问她是否介意和瓦伦蒂诺先生照张相,她说,好啊,但你们必须送我一件裙子,然后她选了那个系列里最昂贵的一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