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伯乐“凤凰教母”的怪异美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0:26 《风尚志》

  她就这么突然一下离开了这个世界。虽然有外界说她有可能是知道自己身患癌症后服毒自杀,但是更为可能的是,她是知道了这个世界的癌症而绝望而死。她像一只羽色华丽的鸟,自由在天空飞翔,非梧桐而不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伊莎贝拉-布朗

  凤凰教母

  英国从来就不缺乏古怪的东西,甚至可以说那里是古怪东西的发源地之一。早先欧洲大陆的人们就对英国人的古怪领教一二,如今世界流行文化的很大一部分母题又是从那三个小岛上分离出来的。

披头士、朋克、混搭和吸血鬼之类,都借着伦敦的雾气弥散到了世界——是的,如果要论现代艺术和设计,英国从来就不缺乏人才。这些天才的蛋所缺乏的是那些愿意孵化他们的人。众所周知,现代艺术对于投资的依赖就好比植物无法离开土壤和水份。如果现代时尚界的那些未来凤凰们失去了愿意孵化他们的商业投资,他们就什么也不是了,不管他们多么的有才华。

  所幸的是,这些古怪的凤凰们有一位更古怪但是却最具艺术眼光的教母——伊莎贝拉·布朗。伊莎贝拉·布朗的出现为英国的现代时尚产业带来了非凡的影响,这个永远隐藏在她其中一个“教子”菲利浦·崔西(Philip Treacy)的帽子之后的女人堪称是一个古怪的典范——她完全相信时尚这个宗教,并且不遗余力地奉献自己的精力为其传教。仿佛是当年那位古怪非凡的女人Diana Vreeland( harper’s Bazaar 主编 )一样,伊莎贝拉·布朗即使在生活中也扮演着时尚概念中的人物,或者不如说,她从来没有扮演过什么,她就是把自己灵魂深处对时尚的一种信仰表达在了生活中。这个女人从来没有穿过一双平底鞋,更别说牛仔裤之类的休闲装了,即使在休息的状态她也依然是盛装打扮,曾经有人问伊莎贝拉·布朗是否备有一两件休闲服,以便在家中休息时让身体彻底放松,她说她只记得在看肥皂剧时穿过一件白色绒毛风衣。

  有一个关于伊莎贝拉·布朗的笑话是这样的:她每天早晨都搭乘

出租车去她的盥洗室(尽管有报告说她是比较迟发现公共交通好处的人之一,不过她立即就喜欢上了这种方式并且无限制地使用了这种方式)。由这种传言可以看出,伊莎贝拉·布朗是那种喜欢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的人,如果失去了极致这种生活方式,她将会感到不知所措。可是她所代表的那种把表面古怪和内在品味相融合,用另类的方式来维护时尚中高档品质的时代正在渐渐远去,再富足的投资也会更倾向于大众的口味,而大众几乎永远是中庸的。因此在现下要维护那种特有的古怪已经是一件唐·吉诃德式的行为,因此当她在世俗逐渐淹没才华的2007年突然死掉的时候,人们终于意识到,一个时代就这样过去了。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