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寂寞&掉价:大牌包在杭州的二手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7:01 杭州网-杭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顾客在挑选手袋

  一家不到20平方米的店铺里,陈列着30多只LV、PRADA、GUCCI、DIOR等世界顶级品牌的手提袋、挎包、公文包。

  这是一家寄卖客户的二手包,售出后店主从所得款项中抽取15%作为佣金的杭州首家品牌二手包店。

  开张三个多月,这家二手包店的日子显然比当初好过了很多,仅上星期就卖出了5只二手包,分别是LV、DIOR和PRADA,但是店主徐小姐却说并不能指望靠这家店挣钱,“客人太少,和别的城市没法比,幸亏我还有别的事情在做着,否则……”

  在香港、上海颇有人气的二手包店,眼下在杭州有点郁郁寡欢。

  “别人用过的东西我才不要呢!”

  多数杭州人不接受二手包

  杭州的

奢侈品消费量是出了名的,杭州大厦B楼的奢侈品销售业绩在全国商场中遥遥领先,但这似乎并没有给二手包市场带来好运。“原来店里放了很多五六成新的名牌包,但因为根本没人买,放在那里有碍观瞻,都被撤下了柜。现在我们只收八成新以上的,品相好的LV包可以适当放宽要求,不像上海、香港的二手包店五成新以上都接,价格是新包价的四五折,但还是有人嫌贵。一万多元一只的TOD'S包,出价4000多元都没有人买。”说到这里,店主一脸无奈。

  上个月,曾有一个顾客拿了十多个LV包到二手店寄卖,只卖出三四个成色较新的,余下的包包长时间都没有动。“其实不算旧,也有七八成新,但杭州人还是不怎么能接受,后来顾客把剩下的包包拿到上海的二手包店寄卖,半个月不到全部出手。”

  喜欢二手包的理由似乎不仅仅是价格实惠,确实还有不少人喜欢二手包复古陈旧的感觉。香港的名人坊等较成规模的二手名牌包店,是香港女性尤其是女性白领喜欢去淘宝的地方。即使在上海的二手包店,生意好的也很多,但记者询问了身边的一些“品牌动物”,她们不约而同地表达了相似的观点:“别人用过的东西我才不要呢!宁愿买A货也不会买个旧的。”

  DANCER是香港一家广告公司的帅哥,因为业务关系经常来杭州,当记者和他聊起杭州二手包店状况时,他透露,香港二手包店的货源很广,而且店里出售的很多新款包包,是在专卖店也买不到的。DNACER说:“这些店主一般都会派人去日本、法国、意大利采购,买来的包包新旧皆有,但款式却是当地少有的。很多新款包包,发布会才刚刚开过,二手包店里就有了。”

  DANCER认为,杭州二手包没人捧场,很大一个原因是缺少相关文化和历史的积淀。上世纪80年代,日本就兴起了大量的二手包店,日本人到欧洲大肆收购LV包,无论新旧,直接导致了日本国内二手名牌业的发达。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