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上海最奢华地标 雍福会(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6:28 贵人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古典的餐厅装饰

  穿过一段玻璃回廊,步入这个中国式庭院,一面花岗岩砌成的墙,嵌有一大匾,上书三字“密训室”,据说是旧时相夫教子“不与外人语”的地方。这里却是一扇完全现代化的自动门,走进去紧挨着门的左手是摆放祭祀用品的地方,现在巧妙地变成了吧台。酒吧里摆放着各色仿古的家具,有面仿古镜子,旧痕斑驳,握一杯酒置身其中,恍惚进入一个大家族的神秘史。

  距“六艺堂”不远处矗立着一座石碑,源源不断的水流沿石碑表面缓缓滑入碑下的小潭里,潭边正对石碑摆着一个形状古朴的大缸,想来该是旧时灭火所用。最妙的是石碑正面上方凹形深处摆放着数盏烛台,水帘正从烛台外面飘飘而下,烛光透过水纹荧荧跳跃,本来“水火不容”,在这里却偏偏喻指“水能容火”。主人的意思是:天大的事情也要冷静,坐下来慢慢谈。紧挨着这个别致的“喷泉”,就放着几张闲散的桌椅,供客人们闲坐交流。

  目前雍福会并非封闭性的私人会所,会员和非会员都可享用,但如果担心没有座位的话,最好凭会员金卡先做好预订,一张金卡的费用约在2万元。

  贵人坐上座老上海都知道上世纪初,上海菜最有名的大师叫陈伯荣,雍福会总厨丁永强便是陈伯荣的弟子。一班最有名的

厨师,甚至自己酿造酱油,因为只有原汁原味的酱油,才能制作出酱鸭、酱鸡等多种酱菜组合的“酱拼”,才能做出正宗的上海菜;同样做枣泥酥饼的枣泥馅也是买来枣子自己磨,恰是《红楼梦》才有的精致生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