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世界四大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9:47 贵人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俄罗斯国立埃米塔什博物馆

  1863年开放,位于圣彼得堡,原本是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私人博物馆。镇馆之宝:《伏尔泰坐像》

  冬宫,又称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与巴黎的卢浮馆、伦敦的大英博物馆、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齐名。该馆最早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博物馆。1764年,叶卡捷琳娜二世从柏林购进伦勃朗、鲁本斯等人的250幅绘画存放在冬宫的艾尔米塔什(法语,意为“隐宫”),该馆由此而得名。

  冬宫初建于1754至1762年间,1837年被大火焚毁,1838至1839年间重建,第二次

世界大战期间再次遭到破坏,战后被精心修复。

  冬宫四周有两排柱廊,雄伟壮观。房顶上矗立着100多尊雕像和大花瓶。宫殿长230米,宽160米,高22米,呈封闭式长方形,占地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4.6万平方米。宫殿共有三层,有1050个房间,1886道门,117个楼梯。冬宫的四面各具特色,但内部设计和装饰风格则严格统一。四角形的建筑宫殿里面有内院,三个方向分别朝向皇宫广场、海军指挥部、涅瓦河,第四面连接小埃尔米塔日宫殿。面向冬宫广场的一面,中央稍突出,有三道拱形铁门,入口处有阿特拉斯巨神群像。

  步入冬宫的前厅,只见两排雪白的大理石圆柱护卫着走廊,走廊尽头金光闪烁的楼梯就是著名的“约旦阶梯”。这是一个相当富丽堂皇的楼梯。它从底层上升,左右分开,又在二楼会合。台阶、栏杆、扶手和方柱,全都是用白色的大理石雕凿而成,线条流畅明快,每个细部都打磨得异常光滑。窗户、廊柱和灯具镶着金色的花饰,精美的令人惊讶。抬头看去,镶有金边的顶部是巨大的宗教题材的油画,四周则是许多姿态各异的人物雕塑,呈现一派典型的巴洛克风格。直到今天,这耗费巨资的大楼梯,依然让每一个进入宫殿的人为之感叹。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