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Chanel王国的时尚传奇(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5:33 太平洋时尚女性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anelNo.5香水

  在香奈儿Chanel本人对时尚十分敏感,同时又非常具有商业眼光,可以说她是一位很有心计的女人。我们可以从她推出自己的

香水——驰名至今的香奈儿ChanelNo.5香水,看出其精明的商业头脑。

  1923年,正是香奈儿Chanel事业的黄金时期,香奈儿Chanel服装销售良好,于是她又将目光瞄向了香水市场。在著名的香水调配师恩尼斯 (Ernest Beaux)的协助下,香奈儿Chanel终于在无数样品中选出了第5号样品。“这就是我要的。”她说:“一种截然不同于以往的香水。一种女人的香水。一种气味香浓,令人难忘的女人的香水。”

  香水推出的过程更是在香奈儿Chanel的精心策划之下。她将香水样品分成小瓶带回来,慷慨赠予出手大方的客人,又叫店员将香水喷在试衣间内。于是过了几天便有人向她询问何处可以买到这种香水。不过夏奈尔并未急于透露风声,而是故意推说已经不记得了。店员一再在试衣间里洒香水,而这一幕也重复上演。很多收到小赠品的顾客纷纷回到店内,询问香水的来源。

  于是香奈儿Chanel开始发电报给恩尼斯,要他火速增产,而她则展开第二轮推销。“你认为我真的应该将这种香水拿来自己卖吗?”“你真的喜爱我的香水吗?”她不断地问着身边的客人。等到恩尼斯回信说已经开始生产,香奈儿Chanel也终于将自己的首瓶香水推向了市场。整个过程安排得不露声色,在看似无意间投注高额筹码,若非敏锐的判断力加上过人的心计,想必也不会成就今天的香奈儿Chanel王国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