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Chanel王国的时尚传奇(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5:33 太平洋时尚女性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anel小姐

  香奈儿Chanel名言

  “时尚不仅仅指服装而已,时尚存在于天空中、街道上。它和观念、生活方式,以及各种变化都有关系。”

  1920年的上流社会虽然形形色色、有国际化性格,但却没什么人物特别突出。这是一群聪明、好玩、又有世界观的人,但他们在服装上却相当盲从。夏奈尔的服装一经问世,便在服装界掀起了一阵轩然大波。第一次,女装出现了简单的直线条轮廓,使女人们的身体真正从紧绷的束腰中解放出来。有趣的是,当时被视为“大胆出位”、“不同寻常”的夏奈尔服饰,在今天却成为优雅经典的代名词。

  “时尚是建筑学:有关比例的问题。”

  香奈儿Chanel说,并非所有女人都拥有维纳斯的身材,但是却不该因此刻意隐藏缺陷。“愈是隐藏掩饰,愈是会突出这个部位。”她认为制衣的艺术在于强调重点。她知道时装界有句老格言说:“如果你掩盖住某个

性感部位,就得暴露另一个部位。”及地长袍要有低垂的领子,覆颈包胸的衣服就得露出双腿。由于身体上越可以掩盖的部位越具有吸引力,因此看来保守的服装反而最具挑逗性。

  “我该在哪儿喷香水?”一个年轻的女士问道。“任何你希望被亲吻的地方。”我回答。

  香奈儿Chanel喜欢洒香水,而且笃信诗人瓦莱里的话:“不洒香水的女人不会有未来。”于是另一个有关嗅觉时尚的神话就此诞生。没有任何号码,像香奈儿Chanel5号那样深入人心。提起No.5,人们即想到香奈儿Chanel,联想到一股幽香。神秘性感,杳渺飘忽,萦绕了大半个世纪。持续不褪的香气,以始终不变的姿态,成为上世纪经典。

  “时尚开始成为一个笑话。设计师们似乎已经忘记是女人们穿着裙子。大部分女人穿衣服要么为了讨好男人,要么为了引起羡慕。但是她们必须要动起来,进入车子里而不要将衣服的合缝处撕开!服装必须有一个自然的形状。”

  香奈儿Chanel一向认为,服装要能随着身体活动才行。服装在裁剪上应该让穿着者感到过大,这样在她静止不动时,衣服才能自动调回正确位置。肩部是重点所在,衣服靠肩部撑起,若此处出现问题,前面就不会动,后面也会扭曲。衣服的背部也应多留出10厘米,这样才能让你弯腰、穿鞋或打高尔夫。尽管女人的身材各不相同,但裁剪合适的服装人人合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