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2005情爱成人礼 > 正文
私语:爱上一个爱无能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5 扬子晚报

  一家妇女杂志近期对世界上30个国家和地区的女性生活趋势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女人第一关心是工作,占45%;第二是自己,占31%;第三是孩子,占14%;第四才是爱情,占10%。有些国家地区被调查的女性把爱情位置提前,也只放在第三位。在问到是否愿意为爱情做出牺牲时,女性明确表示不愿意的高达52%,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不浪漫、不多情、不再为爱情心动,正在成为现代都市女子的心理特征。专家说这是社会现代化过程中极易出现的现象,将爱情放在一边正在成为白领女子最时尚的生活方式。

  下面几位女性选择了把“爱情放在一边”,其中有快乐,也有无奈。

  爱上一个“爱无能”

  我是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见到建的,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自己有点儿喜欢他。从那以后,我总是有意无意地去他的公司采访,有时也约他谈谈。我看得出,他也有一点儿喜欢我。我每次去找他,他总是很高兴的样子,总是会跟我聊很久。但是,他从来没有主动找过我。他就像一个出席剪彩仪式的领导一样,只答应来,至于来了怎么样,他就从不会考虑,更不会想到照顾我。开始的时候,我以为他是因为太忙而疏忽了这些细微处,后来才发现根本不是这样。少年得志,他很早就身居高位,身边的人,包括女孩子多是下属,他习惯于命令她们,让她们按照他的意志去做事。上下级的关系让他觉得享受女孩子们的照顾成了一种必然。出门、坐车她们让他先行,吃饭宴客她们为他端碗斟酒。我是想找一个倾心相爱的人,不是找领导,我没有义务在爱情中做另一个人的下属。

  终于,我提出分手。可叹的是,在这样的时候,他虽然也很舍不得,可是他的表现却让人觉得他在和我谈判,而不是为爱挽留。我知道他并不是一个很坏的人,他只是一个不会恋爱的人。这让他离女孩子越来越远,离爱情越来越远。

  只有物质是真实的

  27岁的云在一家餐饮公司做业务经理,主要职责就是每个月为公司拉来客户,以此养活自己和公司。这需要付诸行动,每个月15万元的工作定量并不那么轻松,云需要为此付出很大的精力和心血。搞餐饮,当然是招待客户吃好,客户们有的来云所管辖的酒楼吃饭,每每总会对这个漂亮的业务经理说一些有色无色的话,做一些有意无意的小动作。云自然总是以自己聪明的方式化解掉,既不会让自己吃亏,又不会得罪客户。久了,就练就了一番与人周旋的本事,也练就了一颗刀枪不入的心。好好保护自己、好好完成业绩成了她惟一在意的事,别的,都不去考虑,包括爱情。她的客户中也有真心喜欢并对她好的人,其他方面也有追求者,可是,云却从不动心,拒人于千里之外。

  闺中好友有时也会劝她不要如此防范别人,担心她这样下去会心理变态。云自己倒毫不在意,她像许多这个年纪的女孩子一样,相信工作好人生才是真好,只要有一份自己的事业,别的东西就不太重要。这样的认识使她对自己生活的理解就是好好地工作、好好地赚钱,然后好好地享受。她相信物质会给自己带来所有的满足。不想恋爱,对她这样的女子来说不再是矫情之语,而是一种认真的生活方式的选择。

  除了孤独我别无选择

  一个人的生活已经很久了。上一次的恋爱结束后,我就一直是一个人,而那一场恋爱已是4年前的事了。我忽然间惊奇地发现,我在4年的时间里竟然一直没有恋爱过。4年啊,正是24岁到28岁的黄金恋爱季节,我怎么就没想爱一个人呢 我无比恐慌地发现——事实上,我是不能爱了,我没人可以爱了。好像过了那个容易动情的年纪,心态慢慢成熟起来,与人相处的时候,条件反射似的就会计较付出的多与少,我渴望温暖又害怕受伤,理性越来越多,感性越来越少。在斤斤计较中,真的很难再有全身心爱一个人的激情和冲动,在锱铢必较中,没有了受伤害的故事,也没有了相爱的热情。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