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正文
导致性功能障碍的几大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10 《中国健康》

  现代性医学研究表明,不良的生活习惯可导致性功能障碍。那么,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影响致性欲减退呢?——

  负情绪

  何谓负情绪?指精神压力、心情不畅、不良回忆、视听形象、忧郁烦恼、愁闷、失望
与内疚等不良情绪。医学专家认为,性中枢兴奋不仅因生殖器官和其他动情区感觉神经末梢受到刺激而产生,更主要是由大脑的情感中枢和高级感觉器官等的刺激所致,而各种负性情绪均会导致性兴奋下降,造成性冷淡以及性厌恶。

  饮食方式

  英国心理学家指出,饮食随意,不乱挑食的人精力更加充沛,性欲往往更加强烈。相反,过分讲究菜肴的人,会明显没有强烈的性冲动,甚至会出现性功能障碍。

  素食

  长期素食会引起男性性欲降低。而常吃蛋类、肉类、骨头汤、鱼、虾、海产品等食物,能够提高性欲。这是由于动物食品中含有可刺激人体性欲的物质。(1)微量元素:锌元素是男性生殖系统维持正常功能不可缺少的物质。缺锌可引起男性的性功能下降,精子生成障碍还会导致男子性器官发育不全。含锌最多的是牡蛎,每100克含量高达100毫克;其次是牛肉、动物肝、蛋类、瘦肉、鸡肉、苹果等。(2)优质蛋白质:体力的恢复和精液的生成都离不开优质蛋白质,含优质蛋白质的食品有瘦肉、鸡、鱼、乳类、蛋类。(3)钙也是维持男子性功能的重要物质,钙质在乳类、鱼、虾和骨头汤中含量尤为丰富。如果长期素食,自然会使性欲能力受到影响。

  饮酒

  据试验,酒精含量在人体血液中达到20毫克/100毫升时,多数人表现为兴奋,性欲会增强。但如血中酒精含量超过40毫克/100毫升时,就会出现意识障碍,言语不清,手脚笨拙,性欲明显减退。如长期或过量酗酒,则会导致性腺中毒,致男性睾丸萎缩,性欲减退,精子畸形;女性则会出现月经不调,排卵停止,乃至发生性冷淡。

  吸烟

  美国科学家对一组35岁年龄组有吸烟嗜好的人进行了调查和阴茎X拍片,结果发现被调查者无一例外地患有阴茎动脉硬化,而且吸烟量越大,吸烟史越长,阴茎动脉狭窄也就越明显,由于阴茎海绵体不能很好地充血、膨胀,从而会导致性功能低下。

  便秘

  日本专家指出,患有慢性便秘的女性常伴有性欲低下或性生活不正常。检查发现,这些人的肛门括约肌收缩过紧,或伴有经期腹痛、阴道痉挛,她们中半数以上缺乏性欲或感受不到性高潮。另一些患便秘的女性,其盆腔底部呈痉挛性收缩,导致尿潴溜,出现尿频、尿痛等症状,间接地造成性欲降低。但便秘治愈后,性欲就能较快地恢复正常。

  吸毒

  性欲冲动是受中枢神经介质系统调节的,多巴胺对性欲起着刺激作用,而长期吸毒的人由于毒品抑制了多巴胺的作用,从而影响性欲冲动,减弱了对性欲的欲望

  手淫

  有手淫史的人往往会造成性欲减退,特别是女性婚前有手淫史,往往会造成性冷淡。美国性科学家研究表明,手淫往往造成极强烈的性高潮,而女性结婚后,性生活往往缺乏强烈的性高潮体验。如婚前手淫过度,会造成女性性欲低下,甚至造成性冷淡。

  热水浴

  水温在40℃-50℃的淋浴、池浴、盆浴和桑拿浴,可以使心跳加速,血液循环加快,提高人的性欲,加速阴茎的勃起。但热水浴温度过高对生育能力会造成不利影响,因为精子在39℃以上的温度下会降低活力,甚至变成死精。

  运动

  美国心理学家林达-威勒斯对2000名妇女进行“锻炼与性欲”调查,发现83%的妇女每周至少参加3次自己喜欢的游泳、跳舞、跑步等体育活动。其中40%的人认为体育锻炼利于唤起性欲,31%的人认为性要求明显增加,有25%的人易达到性高潮。据美国哈佛大学专家研究认为,女子游泳爱好者到四五十岁时的性欲和二三十岁时一样活跃,而不运动者则只有60%能达到这种境界。(文/谭谭)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