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正文
新婚妻子的心理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06 中国宁波网

  有男士称,自己刚度过蜜月。但有一事不明白,本来新婚燕尔,夫妻都乐意接受对方,但每次行房时,自己抚摸对方的乳房,都被对方推开,有时也影响一点情绪,并由此怀疑对方是否有什么问题。

  其实男女双方的爱抚是一种情感性行为,燕尔新婚,如胶如漆,理应是双方都乐意接受爱抚的。为何出现你所说的情况,或许应从心理因素和你的行为的强烈程度去寻找原因
并加以克服。

  首先是女方的羞涩心理。本来,现代女性在婚前恋爱阶段,已有准备接受对方的各种爱的要求,或者早已拥抱相亲,不会在情感上拒绝对方的爱抚行为,况且在已完成婚礼之后,所谓名分已定,长相克勤克俭厮守,就更不会拒绝对方。可能仍有某种情况,少女羞涩之心未解除,例如婚前未经恋爱阶段,而是一见钟情,或月下老人牵红线,一蹴而就,故对爱的心理准备不足,你夫妻是否如此,由你判定。类似这种情况,就只有“先结婚,后恋爱”了。应通过语言增加沟通,消除羞涩,然后才去接触对方的“敏感地带”。

  其次,就必须检讨自己动作的幅度和强度了。少女在新婚蜜月,无论心理上、生理上都仍是一种陌生的初次,敏感地带亦处于一种高敏感状态,莫以为触摸它都能产生舒服或动情效应,若过于粗鲁用力,产生的决非欣快感,而是不适甚至痛楚。丈夫不注意自己的行为,只为兴奋冲动而尽情“发挥”,有时会给夫妻感情投下阴影。当然,不排除妻子逐渐地适应这种过分爱抚的可能。也可能丈夫逐渐从新婚的过度兴奋冲动平复过来,动作也逐渐变得温柔和体贴,夫妻生活日趋和谐。如何度过这段相互适应期,责任主要在丈夫,望你温柔点。

  第三,更少见的是恰好此期间,妻子乳房有炎症性病变,触摸便产生不适或疼痛。

  总之,只要在温存中多加交流,相互配合,在情话缠绵中以暗示或语言表达自己的所求,经过一段时间,夫妻之间就能互相适应了。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