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赵薇毁约 “宝妹”易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18日 17:15 新浪生活

    近一时期,关于北京电影学院学生赵薇未能如约参加《财神到》一剧的拍摄之事,被一些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然而,“小燕子”的 毁约,并没影响《财神到》的如期拍摄。在该剧拍摄了一个月多之后,投资摄制单位———北京亚环影音制作有限公司方头一次向京城媒体披露 有关毁约经过。

    据介绍,26集的古装民俗喜剧《财神到》是一部亦庄亦谐的电视连续剧。该剧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中国的“神文化”。在民间诸神 中,古往今来在人们心目中最尊崇的神是掌管钱财的财神,《财神到》的主人公就是大名鼎鼎的财神赵公明和财神身边的“招财童子”招哥、“ 进宝仙女”宝妹。剧集将财神、宝妹、招哥三位呼金唤银的神仙在人间的经历,演绎出《财神疼好人》、《财神也是人》、《老虎不吃人》、《 财神不是人》四个单元故事。每个独立的故事的主题都围绕着“金钱”展开:金钱与道义的错位、物欲与情感的冲突、金钱与原则的背离等,钱 能使穷人变富,富人变穷;钱能使好人变坏,坏人变好……“财神到”后引发的人性变化令来到人间的财神感慨万分———贪婪、慷慨;仇恨、 豁达;动摇、执著,金钱可使人间的真善美和假恶丑都昭然若揭,但尽管如此,金钱也并不是万能的。

    据了解,在电视剧《财神到》筹备阶段,制作方认为赵薇适合出演剧中宝妹这个不食人间烟火,个性鲜明,冰雪聪明,身为神却被 情所困的角色。且赵薇将在剧中一人饰演两个角色及男装造型等可视点,加之与张国立饰演的赵公明、陈志朋饰演的招哥所组成的演员阵容,定 能给电视观众带来全新视觉感受。

    出于以上考虑,在今年的农历正月十五,作为剧集主创人员之一并与曾在《康熙微服私访记》第二部中与赵薇有过合作的张国立, 向赵薇发出邀请,约定她出演“宝妹”一角,赵薇表示愿与张国立第二次合作。3月17日,公司正式向赵薇的所属法人单位北京电影学院协商 聘请赵薇出演“宝妹”一事。电影学院经赵薇本人同意与剧组签定了借用人员合同,合同期为4月10日—7月10日,同时摄制组按院方规定 交纳了“合同费”。

    按合同规定赵薇应在4月10日前到剧组报道,然而就在此时,赵薇提出欲到台湾参加为期10余天的《还珠格格》续集的宣传。 剧组已于4月14日正式开机,日期无法更改,即便如此,剧组考虑到赵薇本人的发展,决定将合同期限自动顺延。并因“宝妹”到台湾,遂安 排一些没有赵薇的戏拍摄。可是,赵薇从台湾却直飞香港,在香港拍摄MTV3天,一直逗留到26日,一直未与剧组进行任何联系,只有北京 电影学院领导打电话给剧组,说赵薇的母亲到电影学院转达了赵薇不愿履行院方所订合同的态度。因与电影学院有合约在先,电影学院领导进行 了积极的沟通,赵薇后借口肝病、出国等种种原因依然不向剧组报到,给剧组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剧组此时才得知,原来赵薇的所谓一家台湾 的“经纪公司”已将其签给另一部电影,档期出现撞车,因已收取该制作方50万元定金在先,该制作方言明只要赵薇不履约即诉诸法律,所以 “经纪公司”与赵薇才不顾后果,违反了与《财神到》剧组之合同。

    摄制组还透露,为保证《财神到》的如期完成,剧组原订由赵薇扮演的宝妹已换成空政歌舞团的青年演员杨若兮。现在摄制组拍摄 进展顺利,但作为投资方的北京亚环影音制作有限公司将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的权利。  记者骆玉兰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