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荆轲刺秦王》近期上映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5日 17:58 新浪生活



 [故事梗概]  [主要人物]  [拍摄背景]  [历史背景] 

  空前绝后的电影布景

  在上海市的西南方三百米的浙江省东阳时,制作人员建起了咸阳城的实景。这个地方在电影拍摄完成以后,将会成为 一个旅游景点,2000年将会改建成一个东方好莱坞。入口的城门高达14米,而城门至宫殿高达42米,实景制作的宏伟 可说是极之豪华!

  万人战斗场面浩大

  要在电影银幕上将韩、赵、燕的巨大城楼街道重现,并非只在中国找一个地方,而是要在多个地方进行模拟。在河北 省的易县就模拟了秦国、燕国以及荆轲的家。

  至于在秦国、韩国与赵国的数十万骑兵与步兵的战斗场面,就是在接近内蒙古自治区的河北省张北县进行拍摄。饰演 士兵的是中国真正的士兵;宫殿的北部,众多室内场面及监狱镜头全市在北京制片厂里拍摄。荆轲出发去刺杀秦王的著名一幕 “易水送别”,就是在摄氏十度下的北京市西南部进行拍摄的。

  结合中、日、美、法四国精英

  结合中国、日本、美国以及法国拍摄而成的中国史诗式电影《荆轲刺秦王》,单是构思就花上了八年时间,耗资三千 一百多万港元制作。幕前动用的大量人力和豪华的宫廷背景,都是为了拍摄这一部以中国一代皇帝秦始皇为主角,以荆轲暗杀 秦始皇未遂一事作为蓝本的电影。

  电影导演是陈凯歌、饰演暗杀刺客的是张丰毅、美女赵姬由巩俐饰演。凭着在《霸王别姬》里菊仙一角的出色表现, 巩俐再次赢得演出赵姬的机会。此外,在《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演出的李雪健,他善于演绎中国人独特情怀。本片摄影师是 拍摄《红楼梦》的赵非,音乐是赵季萍,负责电影主题曲的就是曾经为《生死时速第二集》担任配乐的国际级音乐监制小室哲 哉;主题曲则是由台湾来的ring负责主唱。

相关报道:影片《荆轲刺秦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