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重播依然成热点 《还珠格格》收视仍占鳌头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5日 18:20 新浪生活

  刚播完两个月就重播,而且战胜了所有新节目,在收视表上以26.7 1个百分点雄居榜首,《还珠格格》重播依然成热点。事实证明,重播这 把剑,在荧屏商战场上寒光四射、锐利无比。

  最新的收视调查显示,重播的《还珠格格》比第二名《天龙八部》还 要高3个百分点,东视以最快速度引进的贺岁片《不见不散》在“五一” 期间播放,收视也有11个百分点。

  《还珠格格》重播,收视竟然与首播时持平,原因是多方面的。目前 激战正酣的《还珠格格》续集播映权之争,令人十分关注,造就了极好的 收视氛围;邻近省市重播已获成功,仿佛是一粒定心丸;此剧续集4月中 旬在台湾播出时,赵薇等众明星所到之处无不引起轰动,等于是给重播做 宣传。揣摩上海电视台的心理,可能《还珠格格》续集购片已无大碍,重 播既抢收视率,又为续集吊人气、作铺垫,可谓一箭双雕。

  看来,重播业已成为荧屏新“时尚”,老片重放,注重的是社会热点。 前南斯拉夫电影回顾就是一例;新电视剧迅速重播,看中的是热度未退, 余威尚在。荧屏商战,剑气无形,贯穿其中、清晰可辨的其实只有两个字: 思路。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