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荆轲刺秦王》在戛纳受冷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20日 12:34 北京晨报

  戛纳电影节自5月12日开幕以来,受到各方的关注。但由陈凯歌导 演的《荆轲刺秦王》和由香港导演余力为导演的《天上人间》却在这里受 到冷遇。

  日前《荆轲刺秦王》的导演陈凯歌、女演员巩俐在戛纳接受了多国媒 体的采访。

  《荆轲刺秦王》在内地播放时曾引来不少的争议,而经重新剪辑再到 戛纳放映后,影评人对其反应平平。对此,陈凯歌在大会之初便满豪爽地 说:“我很高兴来这里跟大家聊聊,但这次,我并不是为‘金棕榈’而来。 有人问他拍摄该片是否受了黑泽明或莎士比亚的影响。陈凯歌则不以为然, 表示自己虽崇拜他俩,但仍然相信自己的风格。他随后解释说,十几年前, 他就想拍这个题材。至于拍摄这部影片最大的用意,则是希望探讨秦始皇 人性的部分,表达对战争与暴力的憎恨。对于能否获奖的问题,陈凯歌坦 然地回答说,这次他是带着度假的心情前来,只想和老婆陈红逛逛街、游 游泳。

  另据报道,香港影片《天上人间》导演余力为、主要演员梁家辉、吕 丽萍、王宁等也于首映式前,参加了大会安排的记者招待会。也许是因为 先期举行的试映会反应平淡,所以出席的大会媒体并不多,场面有些冷清。

  曾留学比利时电影学院,能讲一口流利法语的余力为当场以法语回答 记者的问题,令人印象深刻。他表示,其实早在两年前,他就想拍这部电 影了。在拍片时,他努力站在一个内地移民的角度,希望能拍出他们内心 的甘苦。对于第一次拍摄剧情长片就能入围竞赛单元,余力为表示非常惊 讶,也引以为荣。当初,他锁定的目标只是普通的观摩项目。为此,他要 感谢导演关锦鹏对他在拍片时的诸多指导和协助。葛夫

相关报道:影片《荆轲刺秦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