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杨若兮顶替赵薇 《财神到》正常拍摄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20日 15:40 扬子晚报

  由北京亚环影音制作公司摄制的古装民俗喜剧《财神到》剧组主创人 员,日前正式在北京电影制片厂亮相,赵薇辞演的宝妹一角已由空政歌舞 团青年演员杨若兮出演。据该剧监制、主演张国立介绍,由赵薇违约造成 的剧组忙乱现象已基本克服,目前剧组开始进入正常拍摄状态。该剧计划 作为明年贺岁片与观众见面。

  据介绍,《财神到》的风格定位于亦庄亦谐。主人公财神赵公明的身 边有一对金童玉女,一个是“招财童子”招哥、另一个是“进宝仙女”宝 妹。全剧通过这三位呼金唤银的神仙在人间的经历,演绎出4个单元的故 事,分别为《财神疼好人》、《财神也是人》、《老虎不吃人》、《财神 不是人》。每个单元的主题都围绕着“金钱”来展开,虽写的是财神,实 际上却表现了人与金钱的关系,概括了当今社会对金钱的种种态度,并由 此产生的人间悲欢离合。

  张国立此番弃人间皇帝改演天宫财神。记者在现场看到,他的古装扮 相,完全不同于他原先的皇袍加身,大红的神仙装和朴素的凡人装都给人 以耳目一新之感。“财神想用钱来帮助世间男女,可每次都帮了倒忙,这 个角色很有意思。”“招哥”由台湾的陈志朋扮演,这是他与张国立“叔 侄”二人继《台湾第一巡抚》之后再续戏缘。饰演宝妹的杨若兮曾在《康 熙微服私访记》之《八宝粥》中出演过坠儿一角。除此之外,每个单元都 有男女主角。目前已确定由徐静蕾在《财神也是人》中扮演让财神动情并 因她被贬为凡人的小玉。“东京影帝”牛振华在《老虎不吃人》中扮演以 “抢亲”为乐事的“雷老虎”。(秋天)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