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丛珊回国拍《牧马人续集》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31日 10:11 广州日报

  由著名电影演员朱时茂策划的电影《牧马人续集》,剧本经过数次修改,即将定稿投入拍摄。现已定居法国的演员丛珊近日回到国内, 将重返剧组,再演剧中主人公许灵均的患难妻子李秀芝。

  续拍电影《牧马人》的想法,是去年10月谢晋从影50周年学术研讨活动上形成的。当时,《牧马人》的主创人员聚集一起,大家谈 到,拍摄于1981年的《牧马人》反映了从极左年代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拨乱反正时期的人的命运。改革开放20年后,应该有一部续 集将影片中的人物故事讲下去。此建议,当时得到了包括丛珊在内的原摄制组同仁一致赞同,当场就落实了拍摄资金,并确定由谢晋、谢衍父子 联合执导,计划于今年拍摄完成。续集将述说许灵均、李秀芝一家从中国大西北草原来到美国看望弥留之际的老父亲,面对巨额遗产,发生的感 人肺腑的故事。

  丛珊当年在电影《牧马人》中饰李秀芝时还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一年级学生,年仅19岁,气质清纯,形象秀美。应谢晋的要求,中 戏破例准许她离校赴宁夏拍电影。丛珊回忆说:“那时,我还没有谈过恋爱,谢导就给我出了从少女到做妈妈的十几个小品,并要我把表演时的 潜台词、内心独白都写出来,他每天要检查。其中有一个小品是要我抱着男演员撒娇,表达小两口的甜蜜,但我怎么也蹭不出感觉来,谢导发火 了,我哭了……”

  18年过去了,如今,丛珊入籍法国,并已为人母。接受采访时,眉眼间显示着成熟和风韵。她认为,一个女性,只有做了妻子和母亲 ,才能真正地称得上是一个完整的女人。特别是对于一个艺术工作者,如果没有家庭的经历和感受,在人物情感的体验上,总会觉得少些什么。

  当年,丛珊因拍了《牧马人》以后又拍了谢飞执导的电影《良家妇女》,名声鹊起,但却被某些人认为不会演舞台剧而受挫折,于是申 请退学。1987年她拿到法国奖学金出国留学,在法国国立高等戏剧学院学了两年表演。由于电影《牧马人》、《良家妇女》都在法国上映过 ,法国演艺界对丛珊十分看好,去了一年就开始拍电影、电视剧并演舞台剧。后来,又赴台湾拍了电视剧《戏说慈禧》、《精武门》等。而今说 及法国影视界创作环境,丛珊直率地认为:“不好,没有共同的创作理念,很难合作。”她自认是个比较严肃的人,不愿在拍戏之余陪着去唱卡 拉OK,去喝酒,于是拍片的邀请自然不多,而仅有几句台词的戏她也不愿接。她知道这样自己的路会很难走,但她无法改变自己的个性。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