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国产卡通片怎么了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31日 18:52 解放日报

  当今孩子们喜爱什么样的卡通形象?日前揭晓的“泡泡娃杯迎六一,寻找卡通好伙伴”评选活动显示,日本动画片《美少女战士 》高居榜首,《灌篮高手》、《狮子王》、《花木兰》、《花仙子》、《聪明的一休》、《阿童木》、《忍者神龟》、《海底小精灵》紧随其后 ,国产卡通片只有《黑猫警长》排名第八,其余统统败走麦城。国产卡通为何如此不济?

  作家陈丹燕认为,国产卡通形象缺少时代特点,脸谱几十年一个样,不能跟上孩子们的要求,而海外卡通片恰恰以“变”取胜,同一个 卡通人物在不同时代的形象截然不同。小朋友们认为,国产卡通形象中现代的少,古装的多,看着不熟悉的样子觉得怪怪的,所以不如看海外的 。另外,海外卡通片里男孩子都是短发,女孩子走路也大步流星,很干练,有时尚感,所以对胃口。

  从入选前10名的卡通片来看,凡是情节生动幽默,主人公智勇双全、除暴安良、匡扶正义的卡通片都会受到观众喜爱。尤其是现代高 新技术的应用使卡通片的科技含量增加,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通过智慧的手法表现出来,比盲目投入大资金制作的所谓大片、巨片更理智,社会 效益更好。

  据悉,目前国产卡通片正在积极创作,准备迎头赶上,这次评选正好给我们的美术工作者一些启示,什么受欢迎,什么不受欢迎,希望 有更多类似于《黑猫警长》的国产卡通形象赢得小朋友的认可,把这个失去的市场抢回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