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中日合作拍摄超大银幕电影《长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日 17:21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中日合作拍摄完成的超大银幕电影《长江》近日在京首映,这是我国首次采用世界上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摄制的7 0mm巨幕电影。

  由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与日本株式会社电通TEC共同出资、联合摄制的《长江》是一部大型风光纪录影 片。影片介绍了长江及长江两岸的名胜古迹、美丽风光和风土人情。据介绍,巨幕电影从摄影器材、记录胶片及制作方式诸方面与常规电影均有 区别,放映时银幕面积比普通银幕约大10倍。

  据悉,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从1993年立项,开始研制我国自己的70mm巨幕电影系统。到目前已完成了70mm摄影机、放 映机、洗片机、印片机整系统的研制,今年将进入实际使用阶段。(记者秦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