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闻晚报 > 新闻报道
 

精神高压困扰娱乐圈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3日 17:32 新闻晚报

  最近一段时间,娱乐圈艺人不利新闻多多,前有谢津跳楼身亡,近有蓝洁瑛精神紧张入院治疗以及戴蕴慧被疑自杀,艺人的精神压力问 题再度成为圈内话题。

  倾力出位能上难下

  艺人是公众人物,他们比普通人承受的压力更大,身心疲惫,精神出现困扰的情况不在少数。

  一线艺人出人头地,赢尽艳羡目光,奈何高处不胜寒,能上不能下,风光背后有苦难知。大量在艺海浮沉多年半红不黑的艺人,在娱乐 圈中投入了最美丽的岁月,倾力出位却未搏到多少名利,怀才不遇,满腹牢骚,退吧心有不甘,留吧前途茫茫,沉重的压力可想而知。

  常年处于高压下,精神紧张,一旦遇到情场失意、亲人故去之类重大打击,内心郁结加重而无法排解时,很容易酿成悲剧。当年红极一 时的歌手陈百强就是不堪忍受常年的高压,误服药物而身亡,实在令人扼腕。

  急流勇退仅有几人

  艺人的压力说白了就是来自名利得失的纠缠。当年许冠杰有首歌唱道“名成利就人人想拥有,尝尽圈中的欢笑泪流”,可谓艺人心境的 写照。减压最好的方法当然是淡泊名利。只是在娱乐圈中一旦成功,事业有成,名利双收,淡泊二字谈何容易。有些当红艺人像许冠杰、杨采妮 、周慧敏、谭咏麟、梅艳芳等选择急流勇退,或者宣布不再拿奖,已属难能可贵。

  艺人减压各施其法

  既然压力无法逃避,如何减压,艺人可就花样多多。消极的有流连夜总会、寄情声色、买醉狂赌、求神问佛、服食药物……当然也有积 极的方法:美艳的李嘉欣自言压力大时她会做运动发泄,或看书让自己淡忘。韦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闻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