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还珠格格》续集片场花絮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4日 11:37 南方都市报

  调虎离山 导演英明

  由于《还珠格格》在北京电视台播出后,收视率遥遥领先,用北京话来说“ 火”得不得了。影迷到处打听剧组的行踪,剧组所到之处 ,都是人山人海!有一天,在“大观园”拍戏的消息走漏了,当天引来了约上千的影迷围观,各位应该可以想象,这下状况有多么的混乱!拍戏 是现场录音,是需要绝对的安静,可是任工作人员不断的要求影迷“安静!安静!”这些影迷根本是充耳不闻!所以,拍摄进度不但落后,而且 是拍摄得非常、非常的缓慢! 

  记得当天快要收工了,但是还差两个“空镜头”需要拍摄(所谓“空镜头” 就是有景,而没有人物的镜头),眼看这群民众占满场景 ,迟迟不肯离去,这空镜头实在拍不成,导演急得快要“抓狂”!突然灵机一动,使出了“绝招”。导演要副导演带着心如、赵薇、周杰、有朋 等人匆匆移师到另一幢房屋去,佯装下一个镜头要到那儿去拍摄,果然,一大群的影迷真的跟了过去,此时导演真是得意洋洋,“调虎离山”成 功!捕捉完成那两个“空”镜头!

  周杰掉钱包 网友热情“声援”

  观众实在太热情了,小燕子、心如等细白皮肤上,被抓出条条血痕,周杰的衣服被扯破了,更糟糕的是,周杰随身的皮包竟也不翼而飞 了!真是糟糕!这皮包里装满周杰的家当耶!像身份证、驾照、信用卡、提款卡、手机等重要物品。周杰最最最在意的是遗失了一本“亲友电话 联络簿”!当同仁们得知周杰失窃后,大家赶紧帮忙周杰通知银行停止付信用卡,停用大哥大,电台广播希望善心人士速速送回,种种可以想得 到的补救办法,完全使了出来!周杰的人气实在“太火”,他失窃的消息,内地的网络立刻遍传,台湾的“杰迷”立刻同声声援、安慰,有一位 网友小芬,很热情、很幽默的发了一封E—mail给周杰:很遗憾你的东西遗失了,让我施展一下苗疆蛊毒(我家祖籍满接近的)神功,看是 谁在不知天高地厚敢偷我们尔康大人的私人用品,肯定会嘴里长疮,脚底流脓,哈哈!有点太狠了。速速归还饶你不死,否则杰迷天地会72分 舵遍布各地必定饶不了你。结果:周杰的皮包,被人发现在大观园的假山中找到,在夹层中有周杰驾照及行车执照,所以断定是周杰的皮包,其 他的一切财物,已一扫而空,对周杰而言,损失不大,而有若干麻烦(如补办各种手续),但因此而得到如此广大的温暖的回应,也算是一大收 获了!

  “格格”穿错衣 琼瑶杀进京

  琼瑶电视剧《还珠格格》续集在北京拍摄大场面,动员了200以上的群众演员连拍了4天,却因为演小燕子的赵薇一件衣服穿错了而 惹得“老佛爷”琼瑶大怒,非要重拍这场戏不可。

  充当制片人的儿子陈中维努力向母亲解释,重拍整场戏,损失上百万投资事小,再动用相同的人马和主要演员,却是难度极高;在北京 的上百名剧组演职员脸色铁青地说:“一件衣服穿错了有那么严重吗?需要上百万的投资全部报销、大队人马劳师动众再来一次?”

  然而琼瑶不但不妥协,反决定次日亲自上京“御驾亲征”,把她70岁的老伴平鑫涛急得直嚷嚷:“你我年纪都不小了,为了一件衣服 ,难道要拼老命吗? ” (平平)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