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导演称:《还珠格格》续集不会令大家失望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4日 11:40 南方都市报

  几乎所有好看的影片或电视剧在拍完续集后都会引来更多关注和评价。热情观众多数都是对第一部余情未了而寄予高期望于续集中。续 集太完美太如人愿便会落入俗套,没出人意料之感,观众必大叫上当!而续集太离乎前部剧情也会惹得观众直跳脚!怎样把握住这种心态拍好《 还》剧续集正是导演孙树培昼思夜想的。还好,现在总算已经拍完了,而且还在台湾播映,收视调查也同样叫好,让孙导演悬在心里的一块石头 总算落了地。

  近日,记者闻讯《还》剧续集八月就要在内地播放了,于是联系到正在无锡拍《红燕格格》的孙导演,采访他对续集的看法。

  记者:一般人都认为影片续集不如第一集好看,您认为《还》剧续集会存在这个问题吗?

  孙导:不会。续集中剧情冲突更大,主人公虽不变但故事发展出乎意料,唯一可能让观众失去新鲜感的就是那些演员,一样的面孔可能 看了便有些腻。但从日前在台湾的收视率来看,一定还会受内地观众欢迎。

  记者:续集与第一部最大不同在哪里?您对演员的演技作何评价?

  孙导:续集篇幅比第一部长了一倍,有40多集,演员在续集中的演技应该说成熟了。

  记者:可谈谈琼瑶为何找您拍此剧吗?

  孙导:可能是她看过我拍的片吧,我擅长拍动作戏、喜剧,像以前我拍过《包青天》、《刘伯温》、《三国演义》(台湾版)等,而琼 瑶的戏一直都是悲剧,可能这次想改变一下风格便找我了吧。  (记者谢晓)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