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笑星和他们的妻子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4日 17:05 解放日报

  赵本山和他的两位妻子

  “我在铁岭农村当村民时,由父亲一手包办,和前妻葛淑珍结了婚,她本分、勤快,我们共同生活了许多年。”这是笑星赵本山对前妻 的感受。

  既然他对前妻评价这么高,为何还要离婚呢赵本山说,其实我的内心深处也是很矛盾的。由于没有爱情,经过痛苦的思想斗争,我终于 提出了离婚。我始终感激她给予我的关怀、宽容与忍让。分手后,我把所有的积蓄都留给了他们娘俩,自己身无分文。那时除了演出,我还学着 做生意,没想到一下子竟发了。手头有了钱财,我立马把前妻和女儿接到了大连,给他们买了商品房,还把女儿送到了大连外国语学校,并主动 承担了母女俩的生活费用。

  后来的妻子是怎么认识的呢赵本山说:我们经常在一个团里演出,那时我由于刚离婚,心里非常痛苦,经常一个人喝闷酒,她总来安慰 我,后边的细节当然不用我说了。她叫马丽娟,是大连艺术学校的教师,她的父母都是搞文艺的。马丽娟给我生了一对龙凤胎,她也算有功之臣 吧

  潘长江--对三个女人的牵挂

  同属“东北虎”的潘长江与赵本山是难兄难弟,和赵本山一样,由铁岭艺术团飞到北京。1993年,表演的小品《桥》在春节晚会上 一炮走红。此后,不断多次荣获各类大奖。而在这一个个光环的背后,也凝聚着他妻子杨云的心血和汗水。提起妻子,潘长江愧疚难当:“我常 年在外拍戏,每年顶多有两个月时间陪夫人,家中事无巨细都让杨云受累。”他知道,妻子是为他牺牲自己艺术生命的,妻子将这种事业失落的 阵痛深藏于心,偶尔不经意也流露出来,她只能从他的成功中寻求慰藉和满足。

  潘长江15岁的女儿已出落得亭亭玉立,刚上初二,成绩名列前茅。不仅学习刻苦用功,还时常帮妈妈刷锅洗碗、扫地做饭,与八十多 岁高龄的外婆聊天解闷,小大人似的。难怪潘长江一说到女儿,掩不住的骄傲和自豪都写在了他的脸上。

  黄宏--为妻建暖巢

  在哈尔滨长大的黄宏,与家住沈阳的段小洁,两个人相恋于沈阳,结婚于沈阳,牵手走到北京,两人的感情一如黑土地那般纯朴、浓郁 。

  黄宏是随着小品一起调入总政歌舞团的,多年来,他们夫妻为了黄宏的小品,颠沛流离,没有稳定、温暖的家。作为丈夫,黄宏不知在 心里下过多少次决心,等我有了房子,一定……

  妻子段小洁怀孕后,黄宏拿到了新房钥匙,他开始大兴土木。也许建“爱巢”的愿望在心里积蓄太久,也许黄宏在心里勾画的蓝图太多 ,黄宏为装修新房付出了很大的热情和精力。

  尽管有朋友戏称他的家像歌舞厅,可段小洁还是很感动。她看着那温馨素雅的窗帘,孩子的小床,满满一冰箱坐月子吃的食物,她流泪 了,拉着黄宏的手说:“真难为你这个大男人。谢谢你,给我这么好的一个家。”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