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岩井俊二--日本新电影旗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9日 16:22 解放日报

  岩井俊二生于1963年1月。学生时代已爱上电影,横滨国立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电视剧、MTV及广告片的拍摄工作,作品屡获 殊荣,被誉为最有潜质的新进“映像作家”。

  1993年,岩井替电视台拍摄了《如果,往上打的烟花,应躺下仰望抑或从侧面看》一剧,好评如潮。1994年初的日本电影导演 协会,竟破天荒地因这部电视剧而把一年一度的新人奖颁给了《如》片和岩井。翌年,岩井拍成了第一部长篇剧情片《情书》,票房和口碑都全 面报捷获日本《电影旬报》读者选举全年十大电影首位及最佳导演奖,而岩井也迅速奠定了他作为“日本新电影旗手”的地位。

  此外,岩井又擅绘画。他为《情书》和《燕尾蝶》绘画的分镜头剧本,均先后出版了单行本。他的散文集《Trash Basket Theatre》和小说《Wallace And Amermaid》也大受欢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