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小燕子”赵薇毁约风波有新进展

骆玉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3日 19:18 北京晚报

  5月18日本版《赵薇毁约“宝妹”易人》一文中披露的“小燕子”赵 薇单方面撕毁与北京亚环影音制作有限公司《财神到》摄制组的演出合同, 致使该剧的拍摄造成重大损失,亚环公司将对赵薇不按合同履约的行为诉 诸法律的事件,眼下已有了新的进展。北京亚环影音制作有限公司的有关 负责人昨天透露:北京电影学院已致函给该公司,对于学院表演系学生赵 薇未能履行合同到电视剧《财神到》摄制组拍戏表示歉意。作为这一事件 的“女主角”赵薇,也同时写信给亚环公司,对于给公司造成的不良后果 表示“万分难过和抱歉”,希望亚环公司原谅她的“无知和莽撞”的行为。

  亚环公司表示:之所以将此事公诸于众,并非单从经济赔偿的角度考 虑,而是希望此事能提起影视行业对“合同”所具有的法律效力的重视。 他们强调,违约行为不是道歉所能解决的,亚环公司将继续保留以法律手 段进一步解决此事的权力。

  亚环公司希望此事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完善行业规范;希望校方 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希望年轻的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表演技巧, 成为影视圈的“顶梁柱”,更要像老一代表演艺术家们学习“艺德”,不 受眼前的利益所驱动,成长为“常青藤”。

  作为曾被此事困扰的《财神到》摄制组,已进入良性拍摄工作状态。 据了解,对于拍摄工作本身,赵薇违约事件已成过去,剧组各部门工作人 员已摆脱困扰,以积极的状态投入拍摄。为挽回耽误的20多天时间,剧组 已调整分为日班和夜班两组拍摄,在保证拍摄质量的前提下“歇人不歇机”。

  因此事延长拍摄档期的朱振华,已顺利地拍完了他主演的《老虎不吃 人》单元。“唐明皇”刘威日前也加盟到《财神到》剧组,在《财神疼好 人》单元出演“笨人王七”:财神带着招哥宝妹初到人间,为笨人王七和 精明人沈贵谁能发财致富打赌决胜,最终笨人王七诚实的经商作风令生意 蒸蒸日上,赢得了胜利。这个故事揭示了惟有善人才能得到福报,惟有勤 劳诚实的人,才能真正发财致富的主题。

  因赵薇毁约而“意外”获得“宝妹”这一角色的总政演员杨若兮,很 珍视这次的拍戏机会。在杨若兮刚刚进组时,为减轻她的心理压力,邓婕 几乎天天都到拍摄现场关照杨若兮:一场戏的感觉,一个镜头的处理,一 个眼神的运用,甚至留海的长短、衣服颜色的搭配等,给杨若兮很多帮助 和鼓励,使“宝妹”进戏很快。

  《财神到》作为一部贺岁电视剧,将正式亮相于6月15日开幕的中国 电视节目交易会,电视观众可望于2000年元旦春节喜迎《财神到》。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