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闻晚报 > 新闻报道
 

电影频道3年播完50年所拍的电影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5日 17:46 新闻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晚报专电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开播三年多取得了较高的收视率,但到目前为止,新中国成立以来拍摄的国产电 影已基本播完。面对片源告急的形势,《电影频道》改“输血”为“造血”,独立出资拍摄新形式的“电视电影”。

  国产故事片从建国至今的生产量为4000部左右,而其中1000部左右因为各种原因已无法播放。电影频道每天平均播出8部影片 ,按一天播3部国产新片计,一年就要播出新片1000多部,3年就是3000多部,截至目前,新中国50年间生产的故事片已经基本播完 。而这几年国产新片产量为100部左右,远远不能满足电影频道的播出要求。在“弹尽粮绝”的时候,电影频道改靠制片厂“输血”为自己“ 造血”,出资拍摄“电视电影”。

  据介绍,观众将在今年国庆看到第一批电视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闻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