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刘晓庆:头一次演青楼女子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6日 11:33 南方都市报

  在32集电视连续剧《逃之恋》与全国240余家电视台成功签约,并即将在6月底开始陆续在全国播出之际,刚从新加坡回京的刘晓 庆于6月14日晚在她京郊寓所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听你们发行部的人说,《逃》剧的卖价已经超过《还珠格格》续集55万元一集的“天价”。那么是不是意味着《逃》剧将要与“ 格格”有一场收视大战?

  刘:人家的剧我不评价。我只想说这部我们独家投资1500万元的《逃》剧在当前电视剧的激烈竞争中有很大的优势。由于有伍卫国 的大力参与,因而使该剧既有港剧节奏快、动作性和观赏性强的特点,又有内地讲究精良制作,拍摄场面宏大的长项。我与伍卫国都有二十多年 拍摄和制作影视剧的经验,特别是近年来,对成功和失败的电视剧都下了不少功夫进行研究,特别注重观众的心理。比如《逃》剧中没有任何说 教或可有可无的对白,情节讲究跌宕起伏,表演贴近生活,每集都有若干高潮。从第一集开始就把观众引入我们的故事。该剧实际上拍到39集 的容量,可我们只剪了32集。就是为了要让它更加精致。如果说《逃》剧在卖价上超过《格格》,我想我不会感到意外。

  记:听一些传言,你拍《逃》剧是为了给伍卫国一个机会。而他开始还不愿意,是你说服了他。有这事吗?

  刘:这事其实完全说反了。《逃》剧实际上是伍卫国首先发现的。公司每天都会收到很多剧本,根本来不及看。伍卫国那时刚到北京, 闲一些,随便翻翻那些寄来的剧本,一看《逃》剧就觉得好。是他动员我看,而我在看剧本前并无兴趣。因为小凤仙与蔡锷的故事别人已经拍过 。有一次我们去北戴河,被伍卫国逼急了才抓起剧本读。没想到一看就4个小时没放下。所以,应该说是伍卫国给了我一次机会。

  记:你是个喜欢做“头一次”事情的人。拍《武则天》是头一次从16岁演到84岁。《火烧阿房宫》是头一次同剧扮三个不同的角色 。这次的“头一次” 是什么?

  刘:是头一次演一个妓女。还有一个就是《逃》剧在表演、导演、拍摄、后期制作及发行等整体上头一次这么成功。

  记:该剧有许多戏发生在妓院里,有什么“暴露”的镜头或“大胆”的情节吗?

  刘:虽说是部写妓女的戏,可我们没有去展示那些丑恶的东西。相反,我们的目的是在小凤仙这个风尘女子身上表现出真挚的爱。该剧 的可看性是错综复杂并具传奇色彩的爱情悲剧,而决不是靠“床上戏”来吸引观众。

  记:现在社会上把你和伍卫国的关系炒得很热,听说你们将参加十几个城市的首播活动,你们会不会向各地的媒体坦露你们俩未来的打 算?会不会利用你们的关系进一步进行炒作?该剧在海外的发行前景如何?

  刘:海外许多媒体喜欢以名人隐私作秀,因此我和伍卫国的关系被他们写得很多,但有不少报道完全是无中生有。从某个方面说,这也 帮我们扩大了《逃》剧的影响。这次发行海外也很火,连柬埔寨、老挝、越南这些国家都购买了该剧,越南国家电视台还破天荒要举办该剧的首 播式。至于我和伍卫国关系的前景,我想,聪明的观众会从《逃》剧中看出来。我不会故意利用与伍卫国的关系进行炒作,但别人想在这方面作 文章,只要写得真实,我也不会反对。 (张作民)

相关专题:刘晓庆“欠款”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