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封杀陈冲”是假的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7日 18:35 钱江晚报

  近日,针对陈冲在未获批文情况下违规拍片,有关部门在其“苦苦哀求”时“亦有松口”的“报道”引出了话题:一些在影视界名气很 大的导演违反有关规定但又未见受到公开处罚的情况,引起业内人士的不满。

  据北京的一家报纸近日报道,继陈冲的影片《天浴》在中国内地禁止上映以后,电影管理局于日前又宣布,鉴于陈冲拍摄此片是在未获 得批文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带队进入四川和西藏拍戏,属明知故犯,故将对她罚款5万元人民币并无限期禁止陈冲再到内地拍电影电视。这篇报 道还说:“经陈冲苦苦哀求,电影局领导亦有松口,表示只要她诚心检讨,还是有办法解决的。”

  国家广电总局总编室有关人士对上述报道的真实性提出质疑。这位人士认为,首先,广电总局从来没有对任何人搞过类似的“封杀”。 其次,如果有人有违规行为,总局一旦作出处罚决定,就不可能因被处罚人“苦苦哀求”而改变。

  尽管“陈冲被封杀”一说被广电总局否定,但她在拍摄《天浴》时违规却是事实。影视界不少人对有关人员袒护某些大名气的导演表示 不满。某电影厂一位青年导演说,一些大导演视国家有关规定而不顾,屡屡违规,这在影视界已是“见怪不怪”。

  一位导演说,个别管理者与那些“腕级”导演的“私交”不错,这是造成有关批评和处罚仅限于“内部传达”的原因之一,而这样做不 仅不利于舆论监督,也不利于违规者改正错误。因此,包括上述陈冲在内地拍片违反国家规定,陈凯歌、张艺谋等擅自将未经审查影片送国际影 展的违规行为,应该公开进行批评和处罚。周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