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赵薇否认与亚环签约(附致歉信全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20日 15:15 南方都市报

  记者从电影学院得到证实,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已正式向院领 导提出处分赵薇的请求,但院领导对此事尚未做出决定。有关赵薇违约 之事,媒 体早已炒得沸沸扬扬。又获悉赵薇已于6月3日向亚环公司书面致歉,北京电影 学院也以极其精炼的措词,向亚环公司寄送了一句 话道歉。事已至此,电影学院 已承认自己的违约,赵薇也表示“万分难过和抱歉”。不过,电影学院的院办主 任刘军认为:赵薇因去台湾作 宣传,从而推迟《财神到》剧组,转而去上海拍摄 《缘,妙不可言》一事,据赵薇自己说,是对方告诉赵薇已与电影学院签约。电 影学院否 认了此事。刘军说:电影学院一直认为赵薇从台湾回来后就已经去《财 神到》剧组,电影学院既然与亚环公司签约,就不可能与其它公司签约 。有媒体 报道,亚环公司对于学院和赵薇的道歉,尚未作出明确的答复,只表示要获得经 济赔偿。

  有专家认为,赵薇本人并未与《财神到》剧组签订合约,那么赵薇就不存在 违约的责任,电影学院独自与亚环公司签约,如果未 经过赵薇的同意,合约的合 法性就值得质疑,因为学院就本质上来说不是赵薇的经纪人。本报现将赵薇写给 亚环公司的致歉信刊登如下,请 听“小燕子”自己怎么说。 

        (炼石)赵薇致歉信全文亚环公司领导:

  今年3月底4月初学校帮我接亚环公司所制作《财神到》一戏,它的剧本、 制作都很优秀,同时我也很希望有一部戏让我可以拓 展戏路,改变一些在观众心 目中颇根深蒂固的一贯戏路和形象。

  因为很多观众都很关注我,使我对于自己今后的发展更加慎重、小心,但《 财神到》制作方一直未曾将剧本给我,直到临行台湾 那一周才看到剧本。剧本写 得很生动,但颇接近我一贯所饰演的角色,就我个人表演功力而言,我实在无法 将她演得区别于还珠格格,更无 从说突破自己,再说还有四五十集的还珠续集, 我很担心会被观众定型,认为是一个只会在荧幕上装疯卖傻,哗众取宠的本色演 员。作为一 名电影学院的学生,我对于自己有高的要求,更好的追求,希望有更 加突破自己的角色,是学表演的人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何况作为电影学 院的学 生进校一部电影没拍过,理论无法在实践中得到第一次飞跃也是一种痛苦。电影 在我心目中是一门神圣的艺术,对一个初出茅庐的学 生来讲,她对我充满吸引力 。这种复杂的想法让我心里压力很大很大,我也曾试用我微薄的力量去解决《财 神到》一戏,跟对方讲要到台湾 进行文化交流拍不了,也曾跟张国立老师谈到自 己的理想和追求,均不成功。如果说我没有拒绝过拍摄此戏,那么我至今未曾和 亚环签订个 人合约就是我最大的表态。

  至于张国立老师对媒体说我接受台湾制作人50万元定金冒险犯难去拍电影 ,实际上,该片是由上海电影制片厂和香港思远公司 合拍,不曾有台湾投资成份 ,更怎么会有收取台湾制作人巨额定金。

  当然对于我没有遵守校方和亚环公司所订的合约,以至后来给校方带来麻烦 ,我感到万分难过和抱歉,同时也对亚环公司所造成 的不良后果道歉,希望你们 原谅一个年轻无知莽撞的行为,对不起,希望得到你们的谅解。

     赵薇 1999·6·3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