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长江》轰动一时 纪录大片时代来临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21日 15:07 解放日报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厂长李健先生近日断言:“纪录大片的时代已经来临。”

  李健说:“这是一些专家针对纪录片《长江》获奖和电影创作趋势发表的一种见解。”据某地方刊物统计,在该地区1998年国产影 片的排行榜上,居票房第一的是大型纪录片《周恩来外交风云》;居第九位的是纪录片《共和国主席刘少奇》。日前公映的纪录片《挥师三江》 和正在拍摄的纪录片《中国1949》、《国庆》、《大峡谷科学考查》等,连同向世界各地推销发行的巨幕影片《长江》,一同构成了纪录大 片“汹涌而来”的气势。李健先生认为,纪录片故事化倾向同样在纪录大片《长江》这部作品中反映出来。在刚刚公布的金鹰奖各地参评节目中 ,电视剧共计150部,而电视纪录片则为145部。即将在北京电视台播出的国庆献礼片《新中国外交》、《银幕上的新中国》、《光荣与梦 想———新中国体育50周年》,大气磅礴,颇有电视纪录大片的风范。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