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夏钢:文学与电影并非“一家亲”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22日 15:24 成都商报

  初见夏钢的感觉是“一书生”。与陈凯歌同学4年后,夏钢分配到了北京电影制片厂,从此顺风顺水,现在也已成为“第五代”导演的 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两部代表作《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大撒把》,除在电影圈内口碑不俗外,票房收入亦相当不错。

  谈起影片与文学的关系,夏钢认为,很多优秀的电影作品来源于畅销小说,像他自己,就有两部电影改编自王朔的小说。但他认为,有 很多经典作品改编成电影后并不成功,原因是“电影有电影的思维,文学有文学的语言”,两者并不吻合。

  夏钢认为文学毕竟是象牙塔内的东西,而电影更大众化,受众更广泛,所以说“文学是殿堂,电影是市场。”夏钢呼吁大家多研究一下 电影市场,他个人认为,电影市场应该是多层次的、市场化的,只有这样,导演的辛劳才能得到充分体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