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我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罗京访谈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22日 17:23 解放日报

  记者:听说你很忙,除了正常的工作,还担任了播音组组长

  罗京:忙是忙一点,自己累一点,但我觉得内心很充实。至于组长,算不了什么职务,给同事们打打杂。

  记者:你在屏幕上播音总是一副端庄的面容,给观众的感觉是严肃有余,轻松不够。

  罗京:这是我的工作内容所决定的。新闻节目的播音和其它节目的播音不同,播音员必须严肃认真,一丝不苟,我们播音组的同事都是 这样,我和他们没什么两样。

  记者:但你偶尔参加文艺演出也不见笑容。

  罗京:这可能是天生的吧我并不追求所谓的播音风格,我本来是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

  记者:这么说,生活中的你和屏幕上的你大多时间是不苟言笑

  罗京:可以这么说吧

  记者:国内外一些重要的新闻,好像你播得多,是否与你严肃的表情和浑厚的嗓音有关

  罗京:没有任何关系,纯属工作轮班。轮到什么内容就播什么,决不是刻意安排。

  记者:看你长得细皮嫩肉,像“奶油小生”,同你播音时的严肃表情反差很大。

  罗京:长相和肤色是爹妈给的,不能和我的播音习惯混为一谈。此时罗京才难得露出微微一笑

  记者:你身穿央视明星队10号球衣,那么你是这个队的主力

  罗京:哪是什么主力,比业余还业余,不过我挺喜欢足球运动。

  记者:怎么个喜欢法

  罗京:适合的比赛就踢,能看的比赛就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