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陈凯歌 :内地电影面临生死关头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25日 15:00 广州日报

  著名导演陈凯歌日前在成都举行的“世纪之路电影与文学研讨会”上说:“内 地电影现在面临生死存亡关头。我不知道十年二十年后,内地还有没有自己的电影。”

  陈凯歌说:“目前内地每年引进10余部的美国电影就占据了60%的中国内 地电影市场。其实香港也同样面临这个问题,你能说徐克的电影不商业? 香港的电影市场 是真正意义上的市场,徐克也曾是香港影坛翻云覆雨的人物,但他已有3年没拍电影了。现 在武侠片在香港已有抬头的趋势,但我们内地拿什么抬头? 或许这种严峻的形势以乐观的 姿态对待,就只能是 ‘置之死地而后生’。如果中国电影市场彻底没有了中国电影,说不 定哪天某个人拍了部中国电影,不论好坏与否,肯定会受到欢迎。但是面临现在这种局势, 我们毫无办法,没有丝毫抗衡的力量,甚至连一道篱笆都没有。我们也只能骑驴看唱本走着 瞧了。”(陈桑)

相关报道:影片《荆轲刺秦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