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港产片不再俏了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28日 15:08 钱江晚报

  经过近十年的红火,一向在内地甚有市场的港产片开始日渐式微,票房优势不 再。

  八十年代,张国荣、周秀兰主演的《鼓手》首开港产片在内地上映之先河,成为当 时少男少女争看的影片。时过境迁,港产片在内地市场逐年滑坡,最显著的例子便是成龙的 贺岁片。

  以下是上海大光明电影院提供的一组票房数据:

  成龙1996年贺岁片《白金龙》收入80多万元;1997年的《义胆厨星》收 入50多万元;1998年的《我是谁》通过增加放映场次等办法,使票房稍有回升;而1 999年的《玻璃樽》继续下滑,仅40多万元,只及鼎盛期票房收入的一半。其他港产片 的成绩亦不理想,尤以1998年下半年始趋于明显,如刘德华、梁家辉主演的《黑金》在 “大光明”放映60多场,票房收入仅为28万元。

  以上数据显示了港产片在内地市场的严峻形势。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其电影模式的 大同小异,如果说初始观众对成龙贺岁片还抱新鲜感,那么年复一年的固有打斗模式已引不 起观众兴趣,即使成龙欲以柔情唤回观众,也显力不从心。

  此外,被引进内地的港产片,大多是一两个“老面孔”主演。而观众的欣赏水准在 提高,若没有更多更新的内容展示,票房失利便无可避免。《暴走战士》、《黑金》、《爱 情命运号》便是最好的例证。导致港产片票房下滑,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盗版影碟的横行。 盗版问题不仅危害香港本地影市,也极大地波及内地市场。唐戟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