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俄导演要在和平号空间站上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30日 10:06 华声报

  俄罗斯的和平号宇宙空间站已经垂垂老矣,政府已经无力再为维持它的运转花 钱了。不过,现在也许它还可以再"活"一段时间,因为一位电影导演想在这座已经有13 年历史的空间站上拍一部电影。

  尽管俄罗斯太空官员最近想获得的对太空站的100万美元捐款已经泡汤,但 他们对电影导演YuriKara解决太空站金融问题的计划仍然保持谨慎。

  俄罗斯太空机构发言人说,他还没有看到或是与Kara签署一项关于太空站 的使用协议,他也不能确定Kara是否已经就在和平号太空站上拍摄电影《Markof Cassandra》提出正式申请。发言人说:"官方没有接到任何正式申请。但Kar a说:他的演员已经准备好了,且这个项目也并不是不切实际的空想。"

  他指出,如果要在太空中拍电影,为了确保每个人的安全,全体演职员都必须 经过特殊训练。

  Kara说:"即使我们只能在太空中拍几分钟的电影,但这件事也将成为俄 罗斯人仅次于加加林首次进入太空后的的一件大事。"

  《RIA俄罗斯》新闻机构引用Kara的话说,这部电影的主角--深受欢 迎的俄罗斯演员VladimirSteklov已经开始进行宇航员训练。Kara说:" 许多演员(不只是俄罗斯人)已经听说了这个独特的拍摄计划,他们都梦想者成为在太空中 演电影的第一个男演员或女演员。"

  对Energia公司(和平号太空站的所有者)来说,这部电影也许将使他 们能够成功地让和平号空间站继续在太空中运转,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需要很多 很多资金。"

  莫斯科原来计划在1998年6月修理和平号空间站,但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 太空官员宣布,如果没有一笔民间捐款,太空站将一直无人运行到2000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