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茅威涛说:我不是茅以升的孙女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日 10:54 钱江晚报

  当记者无意间看到一篇名为《百花丛中最鲜艳》的文章时,吓了一跳。因为文章的 一开头就把茅威涛称作了“茅以升的孙女”。而据记者所知,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和越剧演 员茅威涛没有丁点儿血缘关系。带着疑问,昨天,记者在电话中采访了茅威涛。

  “像这样的文章是很不负责任的。这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伤害,对已故的茅以 升先生也是一种不敬。肆意捏造事实,这是很没有职业道德的做法。我是一个演员,当然希 望被别人关注,但不是这种关注。不知道有多少人看了这篇文章,显然我不可能一个个地去 澄清,而关心我又不了解真情的戏迷肯定会产生想法,认为我是在炒作自己。事实上,我出 生于浙江桐乡一个普通的家庭,我的家人都是普通人,我是他们的孩子,并以此为荣,我就 是我,不是名人的后代。”茅威涛说。

  她还告诉记者:“今年5月初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赴美国演出时,一个华侨戏迷 特意走上前来,充满敬意地说:你是茅以升先生的孙女啊。我当时莫名奇妙,非常尴尬。从 美国回来后,我又收到一位外地戏迷寄来的刊有此文的杂志,才知道此说法的出处。”

  这篇令人啼笑皆非的文章刊登于《名人传记》杂志1999年的第1期上。作 者署名为徐忠友和王小英。在这篇洋洋洒洒的文章中,作者书写了茅威涛的成长过程,在文 章结尾处,还历数了茅威涛获得过的各种奖项,有一项居然是“全国文艺‘金鸡蛋奖’奖” !

  据了解,茅威涛本人并没有接受过该文作者的采访,目前,她已与相关的单位 、个人取得了联系,要求澄清事实。作者本人亦已打来电话,对文章中一些失实的地方表示 了歉意。但茅威涛说:“我理解作者没有恶意,但结果已经事与愿违。我马上就要投入新戏 的排练,需要平静的心绪和生活,不想隔三岔五对戏迷作种种解释。所以我希望作者和刊物 能够就此失误在北京、上海、武汉等戏迷集中的大城市主要媒体上澄清事实。”

  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的茅威涛说,希望类似的事情再也不要发生了。闻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