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王涛荧屏争上游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3日 18:38 精品购物指南

  王涛近日在荧屏上很抢眼,因为在首届世界乒乓球俱乐部比赛中他的乒乓技艺 仍是好汉敢比当年勇。因为习惯了当第一,所以当以他的真人真事拍成的纪实电视剧《好儿 王涛》大功告成,中央电视台影视部有关负责人、原作者王涛的父亲都较为满意时,而王涛 却提出了不同意见,本着要做就做最好的原则,王涛要求制片人重头再来。

  纪实电视剧《好儿王涛》首先从定位改起。从原来强调家庭对王涛的影响的小 视野,拓展为以父亲、教练和国家的大环境为成长背景;其次,增加纪实功能,对中央领导 李瑞环、邹家华,解放军总政治部领导于永波、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国外运动员如瓦尔德内 尔、盖亭、塞弗、金泽洙及普通球迷的采访都将出现在修改后的电视剧中。此外,具有浓郁 生活气息的、与王涛成长有关的一些鲜为人知的生活细节也加入到电视剧中。而原来电视剧 中故事性不强的、过场性的、演员表演不到位的都将删除。修改后的电视剧将为观众呈现出 一个台前幕后活生生的王涛。

  为保证电视剧《好儿王涛》的质量,制片人王建锋组织了精干的创作队伍,艺 术总监兼总剪辑师傅正义有“中国第一剪”的美誉,总编导傅红星曾任《周恩来外交风云录 》的总编导,音乐由知名度极高的歌星刘欢担任。在回炉纪实电视剧《好儿王涛》的同时, 制片人王建锋正在筹拍一部“纯”电视剧《乒乓国手》(暂定名)。该剧以王涛为主要原型 进行艺术创作,导演拟请电视剧《牵手》的导演杨阳。杨阳曾想拍一部有关王涛的电视剧, 制片人王建锋最初也想请杨阳执导《好儿王涛》,此次再请杨阳不知是否能“好梦成真”。
  纪实性的《好儿王涛》、艺术性的《乒乓国手》处处都有王涛的身影。以王涛 的心性不在荧屏上“出人头地”心不甘,让我们在翘首以待的企盼中与王涛在荧屏相会,那 时观众大可以把酒论英雄。赵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