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刘晓庆欠债不还?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3日 18:48 南方都市报

  6月中旬,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收到了成都某公司依法申请对刘晓庆个人实施 强制执行的申请状。申请状中,成都某公司指责四川刘晓庆公司借款50万元不还,四川省 高级人民法院1997年已判刘晓庆公司败诉,但刘晓庆公司依然不还款。因此,成都某公 司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当成都某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没几天,北京的刘晓庆也委托代理律师在北京向中 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申请递交再审的诉状,向成都某公司追讨货款60万元。

  刘晓庆公司与成都某公司为何互相指责对方赖账呢?是成都某公司还不起货款 ?还是亿万富姐刘晓庆有钱不还?

  近日,记者采访了成都某公司总经理严某。严某说:1994年7月上旬,本 公司与刘晓庆公司签订了一份购销鲜松茸及借款50万元用于购货资金的协议书。协议书约 定:同年9月30日前还清。同年7月20日,我们按时把50万元划到了刘晓庆公司账上 。刘晓庆公司在协议期满后却拒不支付借款本金。后经多次催收无果。1995年,我们发 现刘晓庆公司自行歇业后,即委托律师到郸县工商局核查,发现刘晓庆公司注册资金并不是 刘晓庆本人的实际投入,而且1994年刘晓庆公司无经营活动,却在1994年协议书中 谎称保证提供20吨以上的新鲜松茸货源,从而骗取50万元本金及资金利息14罚赐蛟?,刘晓庆本人应承担连带责任,承担本案诉讼费。因此,我们才通过法律程序,状告刘晓庆 本人及她的公司。成都中级人民法院最后判决刘晓庆败诉。后来,刘晓庆公司不服,提起上 诉到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但省高院经审理驳回了刘晓庆公司的上诉维持原判,并于199 8年12月8日判决四川刘晓庆投资公司必须偿还我们的借款。但是,四川省高院判决书下 达半年后,刘晓庆公司依然不还钱,超过了偿还期限,因此,我们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 向成都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此案强制执行。

  记者又采访刘晓庆公司的法人代表靖军,谈到此债务纠纷,靖军说,绝不是我 们耍赖不还钱,也不是我们还不起钱。而是成都某公司拖欠我们60多万的货款长期不还。 1994年7月,我公司与成都某公司签订了购销松茸的协议。我需要说明,这场债务纠纷 与刘晓庆本人无关。因此,四川刘晓庆公司并非由刘晓庆本人申请和投资设立。而是由惠州 刘晓庆公司申请,注册资金由四川富德发展公司实际投入。1993年8月,我们向成都某 公司销售松茸时,对方两次拖欠货款,一次是销售冰冻松茸30多万元未付,第二笔是货物 出口日本补差汇款30罚竿蛟 ×奖使玻叮岸嗤蛟N颐嵌啻闻扇舜咛 《苑揭粤斓及嘧?人事变动为由多次推脱。新班子成立后,我们再次催款,新班子承认上届领导班子拖欠60 万元货款,但要新班子还钱,当时很困难。经过友好商定,我们以“借款”的方式,先拿走 50万元。很明显,我们是以借款的方式,要回对方拖欠的60多万元货款。想不到后来新 班泳辜峋霾怀腥希膊辉敢夤榛估习嘧铀肺颐堑模叮岸嗤蚧蹩睢W詈螅腔苟袢讼雀?状,把我们告上了法庭。我们认为,一二审民事判决,使用法律不当,裁决不公,我们现已 依法委托律师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了再审申请,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靖军说,现在刘晓庆的态度很鲜明,一切尊重法律判决,最后判决我们败诉, 该还大家多少钱,连本带利一分钱都不能少。如果我们胜诉,除了我们以借款方式要回的5 0万元的货款外,考虑到我们曾经是很友好的贸易伙伴,其剩余的10万元以及利息我们全 部都不要了。

  据悉,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刘晓庆公司的申诉。   (杜恩湖)

相关专题:刘晓庆“欠款”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