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国产佳片--是金子有时也发不了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4日 10:48 华声报

  “今天我既高兴又遗憾。高兴的是我能在银幕上面对范大雷和他的朋友们…… 遗憾的是看到这部佳片的,此刻整个影院只有我一个人。”这位影迷提到的电影是《生命如 歌》。

  该片在两年前拍摄完成后,在连影片中故事的发生地——主人公范大雷燃尽了 生命的上海,也没被排上过正式上映的片目。如果不是嘉华海兴影城在最近举行“中国新电 影专映”,影迷们仍无缘与之见面。

  《生命如歌》拍得流畅感人的消息渐渐在影迷中传开,一些影迷在互联网上发 表观感,影片导演夏钢闻讯与影迷进行了座谈。

  类似《生命如歌》这样有一定品位和水准的影片,为什么较少得到上映的机会 ,甚至连片名都鲜为人知?如今的影市习惯了一种做法,谁会“吆喝”,谁的影片就吃香, 为数不少的电影,专靠寻找种种与艺术无关的“由头”进行炒作,赢得观众。《生命如歌》 并非没有炒作的材料,单凭影片主人公原型是人们深为敬佩的范大雷、扮演他的是今日美国 百老汇音乐剧明星王洛勇,便可炒个热火朝天。但这部电影没有这么做,于是两年来默默无 闻。

  去年,我国拍摄了82部影片,可与本地观众见面的不超过一半。在我们的片 库里,还压着多少这样的国产佳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