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威尼斯邀张曼玉当评审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4日 11:38 南方都市报

  今年第56届威尼斯影展,将于9月1日到11日举行,大会很早就正式邀请 张曼玉担任今年的评审,时间上正好是张曼玉拍完《花样年华》,可以放大假的时机,张曼 玉对三度游威尼斯兴致勃勃。

  张曼玉主演的《东邪西毒》、《情人盒子》都曾入围威尼斯影展,可是听说要 当评审,张曼玉还要慎重考虑,基本上张曼玉比较希望她主演的法国片《功夫之王》能入围 今年威尼斯影展参赛项目,那么她就可以名正言顺不当评审,大大方方参加威尼斯影展了。
  《功夫之王》由法国女导演安妮芳坦执导,片中张曼玉饰演女针灸师,和热爱 中国文化和功夫电影的法国青年热恋。

  倘若张曼玉今年受邀当威尼斯影展评审,她的压力势必不轻,因为包括张艺谋 执导的影片《一个都不能少》,关锦鹏执导的新作《有时跳舞》等华人电影,都可望入围竞 赛项目,如何“就片论片”,对张曼玉而言颇具挑战性。   (方天)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