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赵薇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齐津广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4日 14:42 广州日报

  随着电视剧《还珠格格》续集在北京城的率先与观众见面,一股格格热再次热遍京 城,听闻久未露面的赵薇,将要出任佳能打印机的形象代表,并出席记者见面会,带着读者 关心的几个问题,记者专程到北京对赵薇进行了跟踪采访。

  刚一见面,记者们就连珠炮式的向赵薇发问,只见赵薇笑眯眯地对记者说:我是一 个快乐而健忘的小燕子,所以不要提太多的问题!

  由于本报在6月30 日刊登了《不因“小燕子”道歉而唱出“心太软” 亚环公 司索赔逾百万》的消息后, 立刻引起了广大关心“小燕子”赵薇的读者的关注,他们纷纷 来电询问该案的进展情况及赵薇目前的情况。

  谈到这场官司,赵薇说:不是我违约,是学院与《财神到》剧组签的约,我是在临 出发到台湾前一周,才知道此事并看到剧本的,时间这么仓促,我根本无法接受,我在道歉 信里说的都是事实。虽然此事在社会上闹得沸沸扬扬,但学院并没让我退学,也没给我处分 ,因为我并没有触犯校规,从法律的角度来看,此案也与我无关。

  就在上个月,北京有线电视台力排众议,赶在暑期到来之前,开始播放《还珠格格 》续集。两周后,人们惊讶地发现,《还珠格格》续集远没有像第一部那么好评如潮,甚至 还出现了几种截然相反的看法。对此,赵薇自认在《还珠格格》续集中,自己演的小燕子太 卖力,甚至有点过火了。

  赵薇说:正在播出的《还珠格格》续集她一集都没有看,是有点儿不敢看。和第一 部相比,小燕子在戏里闯的祸更多了,以至有人觉得小燕子有点故意持宠撒娇的感觉。因此 ,有些舆论认为赵薇只是凭着机遇,凭着本质、个性在《还珠格格》中偶然成功而且红透半 边天,甚至“演而优则歌(出版个人歌曲专辑)”、“演而优则文(出书)”等等。对此, 赵薇冷静而幽默地说:拍《还珠格格》的时候,我还只是一只小燕子,这只小燕子是会长大 的,会成熟起来的,现在很希望能拍一些坏一点的角色,或者是“背”一点的戏,让自己在 各方面都有所体验。

  赵薇刚刚在上海拍完一部电影《缘—妙不可言》,她说这部戏拍得还算顺利,她表 示自己要在以后的片子里,不断给观众以新的形象。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