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荆轲刺秦王》八月内地行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5日 12:01 南方都市报

  香港上映非议颇多、广受瞩目的陈凯歌大片《荆轲刺秦王》日前已通过广电部 审查,预计8月在内地上映。届时,陈凯歌将携巩俐、李雪健及该片其他主创人员赴全国一 些城市举行首映式。这是《荆》片副导演金平近日告诉记者的。

  《荆轲刺秦王》是陈凯歌筹备了近10年的一大力作,由中、美、日三国投资 1800万元,历时两年拍摄而成。此片去年11月在日本首演时反响强烈,在今年的戛纳 电影节上也夺得“最佳技术贡献奖”。当问到盗版的《荆》片VCD是否会对该片上映有影 响时,金平表示,目前市面流传的《荆》片都是日本上映的版本,且不完整,这次在内地上 映的都是经陈凯歌重新剪辑后的版本。  (傅盛)

相关报道:影片《荆轲刺秦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