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东游记》值得一游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日 15:37 精品购物指南

  还记得儿时,一部《八仙过海》何等风光,家里没有电视机,我千方百计蹭到 邻家看,并且向往之情一直延续至此剧重播,才发现《八仙过海》特技平庸、表演寻常、道 具一般,所以能留下鲜明印象,只是缘于当年荧屏节目的匮乏。一切都在进步,包括观众的 欣赏水平。

  《东游记》我没有从头看,因为不知是演绎八仙的故事,以为也是如跟风的书 市,有了一本《绝对隐私》,就马上出来几本诸如《相对稳私》、《单身隐私》一般无聊的 产物。后来,看了节目介绍,便有了兴趣。一看之下,不知不觉被吸引了。

  我对神鬼之类的戏本身有特殊的兴趣,而《东游记》的特技制作不错,剧情方 面由于是天上人间的往来穿梭,无论多荒诞一切都说得过去,对于我倒是越神乎其神越好。 值得称道的是,《东游记》一剧虽然演绎的是中国古老的神话故事,但终其全剧宣扬了我国 自古尊崇的“情、义、孝”等优良品质,所以,无论从表现手法或是文化底蕴来说都值得一 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剧中一人分饰三角的马景涛。我一直以为马景涛能够在 电视剧上火起来,不过是凭着英俊的脸和挺拔的身材,说白了,就是一绣花枕头。最近电视 陆续播出的剧中时常有这位明星,我原本是很不屑的,但看过《再见艳阳天》之后,我不得 不承认人是会进步的,这位昔日动不动就歇斯底里摇头、捶胸、跺脚、大喊大叫的纯情演员 ,已能将自己真正融入剧中,表演自内而外,感情收放自如,举手投足也恰到好处。在《东 游记》中,马景涛饰演的吕洞宾虽然为神却没有完全摒弃七情六欲,相反却保持着与韩湘子 的几世相交之义,追求着与牡丹的恋恋风情,胸怀着斩妖除魔的大志,虽然让人少了几分景 仰,但却多了几分亲近。

  剧中惟一让人有点不敢恭维的是,人得道可以成仙,而兽修炼只能成妖。妖无 论修炼多少年,无论道行比仙高出多少,仍然不能与仙为伍,依然备受歧视。这种自然世界 人类惟我独尊的意识与现在提倡环保的精神相距甚远。

  不过,《东游记》还是有的一游。 马小涵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