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赵薇做佳能形象代言人始末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0日 15:57 北京晚报

    如今,选名人做广告成风。

    成龙,是爱多VCD广告的代言人;

    巩俐,为野力干红广告的形象代表;

    周润发,做百年润发的形象代言人。

    采用名人效应,正成为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引起人们关注产品的捷径。那么“小燕子”是怎样成为佳能形象代言人的呢 ?请看———

    佳能公司强调所要宣传的产品形象、市场理念要和人物性格相吻合。从1995年起,佳能就倡导“快乐打印在佳能 ”的市场理念,提出打印机并不仅仅是用于打印的工具,彩色打印可以提高工作品质,丰富生活情趣,“快乐打印”非常切合赵薇 聪明伶俐、活泼可爱的性格,所以尽管在佳能考虑形象代言人的时候(去年11月),赵薇还只是小有名气,是否会在全国迅速走 红还是未知数,佳能基于对自己的产品和对赵薇的信心,可以说义无返顾地选择了赵薇作为形象代言人,并最终获得了成功。

    在选择了合适的形象代言人的人选之后,还需掌握好用人的时机。有些企业喜欢用已经如日中天的名人,因为没有风 险,但同时也有弊病,那就是已然很红的名人,必然已为很多企业做过代言人,存在形象不纯的问题。而采用毫无名气的代言人, 则无法充分利用“名人效应”,也达不到很好的效果。佳能喜欢在名人名声将起时开始用人,不仅可以避免以上两点,而且还可以 享有同喜共荣的感觉。当然,也存在很大的风险,如果代言人不能走红的话,那将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这就需要企业有超凡的魄 力和独到的眼光。

    佳能决定选用赵薇做形象代言人时,《还珠格格》在很多城市还没有播出,“还珠格格”热尚未形成,而当广告制作 完成,今年3月下旬开始广告投放时,全国上下已是“还珠格格”无人不知,“小燕子”无人不晓了。

    随后,禾康广告公司又策划了“赵薇见面会”,在广告的影响下,消费者也同样有可能产生某些需求。具体到这篇广 告,对于那些并不需要打印机的广告受众来说,他们也许不会见到这个广告之后,为了参加一个见面会而去购买一台自己并不需要 的打印机。但对于那些对打印机有需求,准备在将来的一个时期内购买的潜在消费者来说,以参加“赵薇见面会”这一新颖的方式 进行促销,则很有可能使他们提前做出购买决策,从而达到促销的目的。

    那些对参加“赵薇见面会”感兴趣的“追星族”绝大部分为中、小学生,而这次广告所促销的BJC—265SP也 正是面向家庭用户的低端产品,可以说广告的诉求对象与产品的目标消费群体基本吻合,从而使广告达到了较好的效果。张强 祝 红梅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