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刺秦》千呼万唤即将面世

若望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1日 16:47 钱江晚报

  本报讯:经过重新剪辑,名导演名演员汇聚一堂的《荆轲刺秦王》终于使出回马枪,新版《刺秦》将于7月下旬 开始陆续在全国上映。

  去年,由北京电影制片厂和日本新浪潮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荆轲刺秦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之后遭到一致 批评。舆论认为《刺秦》虽然场面宏大、耗资靡费,但长达4小时的影片缺乏故事性,与国人的欣赏习惯相差甚远,难以吸引 观众。针对这些意见,导演陈凯歌决定将《刺秦》重新回炉剪辑。

  修改后的《刺秦》与原来的相比减少了15分钟的片长,另外做了一些局部的调整,加入了“秦王”、“刺客” 、“孩子们”、“赵大夫”、“秦王与刺客”等5个小标题,将影片变成了板块式的结构。但看片之后,许多记者认为修改后 的影片并无太大变化。

  与影片的变化相对照,一向躲避媒体的陈凯歌此番有了很大变化。在看片会上,陈凯歌说,电影要发展离不开健 康的批评。此次修改《荆轲刺秦王》,他既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同时也坚守了自己的想法和风格。陈凯歌认为,他在北京电影 学院的老师一直强调导演要有个人风格,所以《荆轲刺秦王》既不是纯粹的历史影片,也不会是教科书的翻版,他在片中表现 的是个人对人性与权力的理解。

  据了解,日本版的《荆轲刺秦王》以1500万美元的票房业绩在去年全日本票房收入统计中位列三甲。中国版 出笼后,日本方面将再度放映该片。此

  前,中国版《刺秦》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技术的奖项,这说明其在制作方面还是相当精美的。《刺秦》的 发行商华亿公司仍然看好该片的市场前景,并斥资1000多万元买断了该片的版权。这个名导演、名演员的强大组合能不能 激活目前低迷的电影市场,不久即见分晓。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