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华英雄》广州记者会话不投机

谢晓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1日 16:51 钱江晚报

  本报讯:不知是否广州的娱记们觉得少有绯闻的郑伊健、谢霆锋太无趣,亦或是对沉寂了近半个夏季的电影市场 不抱太大期望,好不容易有了一部不错的香港影片《华英雄》兴致盎然到广州打市场,主创人员却在7月16日上午的记者发 布会上嗅到了一股浓浓的火药味。

  发布会开始后,提问出现冷场,导演文隽马上打起圆场:“也许大家还没热身,这样吧,我自问自答,算是抛砖 引玉,这也是在香港问得较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关于本片与《风云》的特技有何不同?这样说吧,去年我们拍《风云》时,对 运用特技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现在我们长大、成熟了,本片特技不少于前部,达到了情节、景物交融的境地,不会出现像前 部那样观众一看就知道下面该出现特技画面了……”

  场面没“冷”多久,稍后就有位看来是准备已久的电视台女记者发问了,“这部影片与美国片《21世纪杀人网 络》都大量运用武打、特技,不知是谁抄谁呢?”一个不留余地的“抄”字顿时使会场气氛紧张起来,而导演文隽神情激动地 抢先作答:“不好用‘抄’这个字,我认为这样说是不尊重彼此的创作,我们这部片子去年11月已拍完了……”文大导被激 怒了,于是这种情绪波及到以后的提问者身上。

  有记者问谢霆锋是否考虑再演古惑仔,有没有想过会对青少年有不良影响?还没等谢霆锋开口,文导已将话题引 向自己:“这个问题你应该问我,问我还打不打算找他演!如果他演古惑仔会影响青少年,那么这个社会就有问题。以前看周 润发演《英雄本色》,为何不觉得影响社会,可能是现在社会变了,不要把责任全怪到电影上!我们应该把古惑仔影片当成青 春片,而不是黑社会片!所以我看你问的这个问题太老土、太没新意了!”尴尬的场面又一次寂静无声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