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武侠剧《燕子李三》登堂入室

晓袁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1日 16:52 钱江晚报

  中央电视台自5月3日将第八套改版为电视剧频道以来,为适应收视需求,放下“架子”与穷起直追的地方台展 开竞争,推出了一批可看性强的电视剧作,使得收视率提高了76%,观众占有率提高了57%。日前,旨在进一步激活这一 频道的另一部重头戏--34集现代武侠剧《燕子李三》已列入8月份的播出日程。

  在中国的近代史上,出现过好几个被称作“燕子李三”的侠盗,亦正亦邪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天津作家桂雨 清借历史传奇的故事和神韵,另辟蹊径,重新构架出长篇现代武侠剧《燕子李三》,并赋予这个故事更积极的主题思想,从几 个历史阶段中,表现“燕子李三”的不同命运。而曾以《东方商人》等剧连获大奖的导演王新民,此次挂帅后明确表示,要在 演绎旧中国一代年轻人苦苦挣扎的艺术创作同时,拍出为广大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商业化作品。

  《燕子李三》的故事惊心动魄,江湖人的爱恨情仇和社会变迁结合在一起,武戏约占四分之一。所以,除主要演 员刘长纯、林芳兵、李琦以外,《水浒传》的内地武术设计师赵箭和摄影师于敏率麾下人员转进此组,对该剧起到了举足轻重 的作用。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