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郑伊健杭城说转型

葛晓娟 徐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2日 17:27 钱江晚报

  本报讯:一身黑色装束,一头及肩长发,面带微笑的香港明星郑伊健仍然很酷。昨天下午,他和导演刘伟强在杭 州海华大酒店“电影《华英雄》新闻发布会”上一出现,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近十台摄像机、几十台相机的跟踪追随,众多影迷的围观,在郑伊健周围形成了一堵人墙。“久经沙场”的郑伊 健一脸从容,操着一口粤式普通话侃侃而谈。

  他说:“我觉得自己永远是个学生。”他还坦言《华英雄》给了他很大的挑战,但也给了他“一切重新开始”的 机会。

  郑伊健是拍《古惑仔》系列影片出名的。但这类影片拍得太多使他感到厌倦,于是他积极拓展戏路,拍了文艺片 《百分百感觉》、枪战片《警界男儿》、以及曾轰动一时的《风云雄霸天下》。

  他说,与《风云》中的烈风相比,《华英雄》中的华英雄更具人性,性格也更复杂,爱国情、夫妻情、兄弟情、 父子情交织在一起,对演员的要求更高。

  昨天,海华大酒店门前人群云集,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从湖州等地赶来。家长对年轻一代的喜好似乎有点不太理 解,有一位母亲说:“我觉得郑伊健又没得帅,但我女儿他们就是喜欢。他们看到说起郑伊健、‘小燕子’赵薇这些人时,脸 上会带着由衷的笑容,我真是不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