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首脑双双辞职“华纳兄弟”面临调整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3日 11:08 解放日报

  本报讯:好莱坞为时最久的管理组合、共同经营华纳兄弟公司达20年的罗伯特-达利和特里-赛梅尔日前突然双双 辞职,表示要自己开辟新的商业机会,但两人未透露去处。

  两人的辞职为时代华纳公司相当一部分业务的重组理清了思路,两个人共同管理着时代华纳庞大的资产,其中包括音 乐业务、华纳兄弟电影制片机构、电视制作业务以及零售商店。这些业务加在一起,有近10亿美元的现金流量,占整个时代 华纳集团现金流量的22%。

  时代华纳有可能利用两位要员离职的机会,将华纳兄弟从华纳音乐集团分拆出去,以调整管理层、重组业务结构。但 时代华纳董事长杰拉德-列文排除了将电影业务和音乐业务分离,或将时代华纳的有线网络如HBO同华纳兄弟合并的建议。

  达利和赛梅尔是好莱坞薪酬最优厚的高级行政人员之一,他们每人掌握的时代华纳认股权价值在4亿美元到5亿美元 之间。他们的合同原本应在今年年底中止。

  美国电影工业一向以管理层不稳定而著名,但达利和赛梅尔是对特例,他们两人合作无间。但最近几年,时代华纳内 部的权力平衡从电影公司倒向有线业务。而且,由于技术和经济压力,达利和赛梅尔面临业务的急剧转型。身为上司的特纳虽 然同他们两人私交还不错,但他并不认同在两人领导下的华纳兄弟耗资巨大、出手大方的管理文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