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那英写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3日 15:31 钱江晚报

  那英也算得上是杭州的常客了,去年又是签名售带,又是个人演唱会,过些天又要来杭演出,整个一风风火火的 样儿。今儿趁她前脚未到,先在此抖抖她的“老底儿”,算是写真吧。

  那英就是这么个人,说好听点儿叫执著,说难听点儿叫倔强,外加百分之百的大大咧咧。于是从她那略带沙哑、 极具穿透力的歌声背后,不难滤出许多有滋有味儿的特色经历。

  出生于中医世家的那英在她这辈儿死活传不下去了,父亲软硬兼施,纵然拖鞋底子抽成两半也不奏效。皮肉再痛 ,那英嘴上不软:“打死我也不学!”一头扎进演唱这条“不务正业的歪门邪道”。  闯歌坛,跟头没少摔,那英起初就在 各种文艺团体的大门口撞得鼻青脸肿。好在那英不服输,扯着大嗓门继续撞,直到把歌坛这扇大门撞开为止。

  爱唱和爱美是那英的两大特点。但当唱和美同时出现时,粗心大意的那英就有点儿手忙脚乱了。每当演出,那英 一全力投入,歌迷们就振臂欢呼,乐声鼓声加上掌声欢呼声,再加上满场灯光烟雾,那英就整不明白南北西东身置何处了。有 那么几回,那英不是被灯柱刮倒了,就是被电线绊倒了;要么就是不留神儿,摔到舞台下或者掉进乐池里。换上别的歌手,准 得整理衣着,检查形象,看看伤口,动动筋骨。那英不,灰头土脸地爬出来,鼻青脸肿地接着唱,接着跳,跟没事儿一般;谢 幕之后才咧着嘴想起了疼。问题是,那英常常好了伤疤忘了疼,一上台照样马里马虎。如果那英过些天来杭州演出,云里雾里 三唱两唱就没了人影儿,只闻其声不见其人,那她决不是在玩造型花样,说不定一眼没瞧准,又摔哪儿去了。那英就这样:跟 头不吝,摔打不怕,生命不息,歌唱不止。

  那英生性豪爽,仗义直言,最不爱斤斤计较,对于五花八门的各类朋友,那英基本上属于记吃记玩记闹,就是不 记打的那类。与吃喝在前掏钱在后的一些精明人不同,那英是友情不息、掏钱不止,不大在乎别人占了她多少便宜。大事儿不 含糊,小事儿不在乎,爱谁谁,即便是上过当挨过涮,转身儿她就忘,下次见面还拿人当好朋友。

  那英爱美,别人都是绿军装蓝裤子的年代,她非得围条花围巾,或者戴个瓜皮帽。父母看不惯,拿剪刀给剪了。 买砖头式录音机那阵儿,那英非常聪明地偷着去胡同口炸油条打工,结果是录音机买了,向往许久的衣服和扎头发的发球儿全 有了,父母拿她也没辙。至今,拍广告的短旗袍配大军裤可谓倍受称赞的“那氏绝活儿”,颇为前卫地领导了服饰新潮流。

  但小事儿细活儿别找那英,她的口头禅基本是:找我姐,那辛都知道咋办。如果要想指望爱唱爱美爱吃爱玩的那 英亮一亮烹饪手艺趁早死心。因为这位被人称作“歌坛大姐大”的那英,烹饪方面的最高水平就是:煮方便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