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李小龙录影片段过分暴力被禁播

男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4日 16:10 华声报

  一代巨星李小龙以真功夫扬名世界,逝世至今已26年,但他的一班忠实影迷,依然一直不停争取为偶像办博物 馆,又四出发掘一些不为人知的有关偶像的珍贵资料,让大家一起分享。

  今天正值李小龙的死忌,“李小龙会”特别于前日在香港油麻地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一个名为“与龙同乐”的免 费嘉年华会,放映一辑为时半小时的李小龙珍贵影带,部分片段更从未公开过。可是这盒由李小龙遗孀莲达授权播映的影带, 经今次嘉年华会统筹欧锦棠剪片送检后,因片段中有一幕李小龙飞踢对手下阴的镜头,而被影视娱乐事务组指为暴力,不得在 戏院大堂放映。对方还加上一句:“因为是李小龙就不可以!”此事引起“小龙迷”的强烈不满,认为此举对李小龙有侮辱之 嫌。

  欧锦棠不满地说:“为何成龙的电影就可以?还有《星战前传》,整个机械人头被炸开的片段都可以公开放映, 偏偏李小龙普通一个打斗镜头就不准播?”

  不过,最后事件还是得到解决,这一幕镜头被打上“格子”后,终于可以放映了。

  《香港消息》男生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